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以科技创新赋能品牌发展

2021年12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当前,烟草企业正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赶考路上奋发有为、笃定前行,交出新时代大考合格答卷。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贯彻“完善烟草专卖专营体制,构建适度竞争新机制”要求不动摇,坚持中式卷烟发展方向不偏离,坚持科技自立自强不松劲,坚持品牌做优做强不懈怠,全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

品牌是烟草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集中体现,是烟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广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产品为中心,全面推进精益工程,坚持科技创新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的核心地位,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用持续高水平投入获取持久高质量产出,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重塑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体系,稳步推进组织架构和工作机制创新,完善管理体系,牢固树立流程思维和风险意识,打造集成创新平台,集中力量突破发展瓶颈,提升创新效率和水平,形成特有的核心竞争优势。

河北中烟以“产品”为中心,不断提升创新水平,凝练形成了 “五大特色工艺”技术。在科技创新引领下,“荷花”系列产品线不断丰富和完善,品牌风格特色充分彰显。立足打造“荷花智造基地”,河北中烟石家庄卷烟厂借助智能制造,高效建成一条集精细化加工、智能化控制、柔性化制造为一体的“荷花”品牌专线,通过智能管控实现工艺技术和产品工艺质量水平双提升。用数字化手段为“荷花”品牌赋能添翼,以“智造冀烟”支撑“做优冀烟品质”,积极推进智慧工厂建设,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新的动能。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创新推动着民族品牌的崛起。提升民族品牌的影响力和价值力,关键在于科技创新。以科技创新赋能品牌发展,以技术创新引领产品创新、品牌创新、品类创新,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为卷烟品牌发展插上“智慧”翅膀,谱写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动人篇章。“十三五”时期,“黄山”品牌影响力、竞争力、知名度不断提升,成功跻身行业“136”品牌规模引领集群。安徽中烟聚力研发水平升级,打造五大核心技术优势,构建了“黄山”品牌“焦甜香”技术体系,为“黄山”品牌发展提供了强大科技支撑。

随着互联网经济快速迭代发展,产品力逐步成为市场竞争的关键。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谢昆或指出,把“提升数字化支撑能力”纳入企业“十四五”规划,全面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重点抓好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与生产经营管理深度融合,着力推进研发、生产、营销等全面数字化和全产业链一体化数据融通。从市场捕捉消费者需求,深入推进数字化研发创新,为“真龙”品牌产品创新、设计、开发、维护提供数智化决策支撑。加快智能工厂建设,实现更短生产周期、更低生产成本和更高产品质量。全面推进数智化营销创新,强化“互联网+”工商协同合作,奋力推动卷烟营销高质量发展。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