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成效体现到具体工作中

2021年11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日前,烟草行业专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会,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把学习贯彻成效体现到具体工作中。”对于如何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成效体现到具体工作中,笔者认为,这就需要做到“四个精准发力”,以具体工作的成效来验证学习贯彻的成效。

一是从准确领会全会精神实质上精准发力,充分认识重大意义。

今年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重要历史关头、关键节点召开这样一次党的全会,具有十分重要、也是具有影响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大意义。作为烟草的基层党组织和普通党员、烟草职工,就必须做到全面学习、准确领会,既要原原本本认真学、全面学、深入学,还要做到领会精神实质,在全会精神指引下,确保精准发力,不跑偏、不走样,在充分认识重大意义上实现全面覆盖、全系领会和全员学习。党员领导干部带头,通过深入学习、交流研讨,党员重点学习、撰写体会,烟草职工畅谈变化、倾心交流等方式,不断在从准确领会全会精神实质上精准发力,充分认识重大意义上迈出重要一步。

认识到位了,步伐跟得上,节奏快准稳,这样精准发力、充分认识重大意义才是抓到了点子上。

二是从融会贯通全会精神精髓上精准发力,转化为指导实践的能力。

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内容摆布上有两个特点:第一个特点是这次主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第二个特点是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用较大篇幅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对于这些全会精神精髓,烟草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乃至烟草职工就要倾心、全力做到融会贯通,通读原文、重点划线,对照精神要求,把这些宏观大义要求指导实践工作,落地践行,指导工作,使之成为一种工作能力和工作成效。

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得,通过大量学习思考和交流等方式,真正从融会贯通全会精神精髓上精准发力,转化为指导实践的能力。

三是从坚定底气落实全会精神上精准发力,促进烟草实现高质量发展。

作为烟草党员,我们从建党100周年的历史经验和总结中学到了真经,获取了信仰大于天的理想信念之源。作为烟草职工,我们从烟草发展历程中,深切体会到一路曲折发展到今天的辉煌成就,无不是依靠党的坚强领导、依靠专卖政策、依靠烟草全员努力奋斗得来的。我们需要坚守的底气和信心来自于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从中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历史自觉,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底气。正如会议强调,“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全党就有了定盘星,全国人民就有了主心骨,中华“复兴”号巨轮就有了掌舵者。我们一心一意全心全意跟党走,就能促进烟草实现高质量发展。

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从自我做起,坚定理想信念,从坚定底气落实全会精神上精准发力,唯有如此,才会促进实现烟草高质量发展。

四是从“两个维护”政治高度上精准发力,主动履行职责把“三个自觉”扛在肩上。

国家局党组要求,全行业要坚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烟草作为特殊行业,包含软硬实力在内的综合贡献度就是我们扛起政治责任、从“两个维护”政治高度上精准发力的具体体现。要做到这一点,就要从一点一滴做起、从小事做起、从党员和职工日常行为举止做起,以特殊行业的特殊要求,把政治责任落实到行业发展全过程,自觉主动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烟草行业要做到上下一心、齐心协力,贯通烟草的所有工作。

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主动履行职责把“三个自觉”扛在肩上。这个成效要落地,就看综合贡献度和烟草职工向心力、凝聚力是否到位了。

“四个精准发力”,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成效体现到具体工作中。这既是我们贯彻落实中央、国家局党组的具体要求,也是我们烟草自身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职工的普遍要求。做就做实,做就做好,做就做到位,真正在精准发力上下功夫、有进步,以具体工作成效促进烟草行业高质量发展。

慢不得、缓不得、等不得,我们的努力就要对标对表,落实“四个精准发力”, 一门心思、一心一意、一体贯通,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成效体现到具体工作中,务求实效。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