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安全隐患整改“清单”就是员工的幸福“账单”

2021年11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慧
A+ A

俗话说,安全是天,生死攸关。安全工作来不得半点虚伪,尤其是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是加强安全风险防范的前提和基础。笔者认为,平时工作中各级单位安全管理人员必须以“安全隐患整改‘清单’就是员工的幸福‘账单’的要求,经常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并对排查出的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归类,以达到举一反三的效果,从而以此来筑牢安全管理防线,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安全隐患整改梳理就是要对平时安全检查中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建立一个清单明细表,然后再进行全面梳理归类,对一些因主客观因素影响,容易反复发生的隐患再次进行检查,看有没有重复发生的现象,对再次发生的必须及时进行二次整改,没有发生的也要经常开警示提醒,提醒大家加强防范管理,防止再次发生。

在此基础上,要列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责任清单,责任清单包涵检查时间、整改到位情况、具体责任人,便于在以后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管理工作中有的放矢,提高效率。同时,要不断强调安全隐患整改责任,做到不讲客观、不讲情面,努力营造安全管理人人有责的氛围,确保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到位,保障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总之,安全隐患检查的目的是为了排除隐患,化解风险,唯有建立好“清单”,才能对各项隐患情况心中有数,才能促进我们时时对照清单,进行真查、细查、严查,才能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