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推进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 促烟企高质量发展

2021年11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事业成败,关键在人。构建新发展格局是一项重大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很强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才能做好,烟草企业干部职工要努力提高专业化能力和综合素质,使自己成为行家里手。“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烟草企业当前要坚持“十六字”方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以高质量的工作确保年度工作目标圆满完成。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湖南省局(公司)坚持“激励”与“约束”双向协同,造就高素质队伍积极进取。把造就高素质队伍积极进取作为基础工程和战略工程谋划和推动,努力造就梯次递进、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干部队伍,造就目标引领、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培养机制,造就配置优化、状态良好、作风过硬的员工队伍。

千帆竞渡潮声起,激流勇进正当时。四川乐山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着力推进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团队在第五届四川省烟草商业系统营销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在四川省烟草商业系统物流岗位技能竞赛中获得团体奖,3名选手分获“四川烟草技术能手”、“四川烟草物流能工巧匠”。井研县局(分公司)课题荣获四川省烟草商业系统第十一届QC成果发布一等奖。积极参加各类技能竞赛,探索“导师制”等多种人才培养模式,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储备。

烟草企业要努力实现“五更”发展,就要建好队伍,抓好培训。2021年7月,陕西中烟举办全省烟草工业系统卷烟工艺技术培训班,以“工艺技术创新”为主题,邀请中国烟草总公司郑州烟草研究院研究员授课。陕西中烟延安卷烟厂近日开展卷包设备操作应知应会及操作技巧专项培训,进一步提升设备操作人员的技能水平,夯实技能人才队伍梯次化管理基础,不断推动工厂高质量发展。河南中烟驻马店卷烟厂卷包部近日围绕“人才强企”工作主线,坚持需求导向、因材施教、务实重效、学用结合,深入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职工综合素质能力。

烟草企业要发挥科技创新人才的作用,推动高质量发展。2021年10月份,全国烟草科技创新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表彰了行业“十三五”科技创新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陕西中烟公司技术中心樊亚玲获“先进个人”称号。樊亚玲在技术中心从事烟草化学分析工作,作为主要完成人实施的《烟用香精香料质量快速分析与评价技术体系的研发》获公司科技进步一等奖,撰写的《中红外光谱法快速检测烟用香精香料事项质控指标的研究》获得第十三届烟草检测技术国际研讨会优秀墙报论文。

烟草企业要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和劳模精神,推进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促高质量发展。比如,云南中烟红塔集团楚雄卷烟厂技能大师工作室带头人金彩洪,踏实肯干夯实匠人之基;开拓创新诠释匠人之魂,2021年获中国设备管理新趋势“金点子”论文(技术类)特等奖和“金点子”发明(技术类)一等奖;传道授业传承匠人之心。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