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让“实事”“ 实”起来

2021年11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最近,“我为群众办实事”正在全国各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普遍开展起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实事办好,办出成效,办在群众心坎上,让广大群众看在眼里、喜在心上,做到感党恩、跟党走,这才是正确办实事的出发点和立足点。

具体讲,就是要让群众满意,让“实事”“ 实”起来,“硬”起来,作为烟草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我们该如何贯彻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一实践活动要求,真正让“实事”“ 实”起来,“硬”起来呢。笔者以为,这就需要我们心中有群众、干事有担当、创新有作为,才会把实事办好。

一是深入群众,摸好实情。

职工群众有什么困难、有什么心愿,最希望解决什么问题,还有哪些难点痛点和焦点问题。这些都需要我们深入基层一线,实实在在、老老实实,面对面征求职工意见、倾听职工群众心声,真正把心思聚焦到职工群众的所思所想上来。只有摸好实情,吃透情况,才会了解职工群众“急难愁盼”之所在。掌握了实际情况,下笔如有神,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一步。这一步,迈好了,就会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二是群策群力,精准发力。

问题找到了,症结在哪里?需要分析,归纳,决策判断好我们下一步工作的发力点。严格落实,精准发力,领导认领,倒排工期,挂牌督办,主动销号,在一件事一件事地解决中,运用科学的机制、果敢的决策和把执行监督全面落地。既要做到围绕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合力解决问题。还把心思放在职工群众一边,用好心思、花费心思,在落实过程中精准发力,确保每一件大事小事都能执行到位、落实到位,让群众露出笑容。

三是结合实际,因地制宜。

问题的解决,有些很简单,有些就需要督办,有些还需要协调有关部门合力攻坚。这都需要我们在执行推进中不等不靠,因地制宜、因事施策,决不能搞“大水漫灌” “利益均沾”“按下葫芦浮起瓢”的花样文章、表面功夫,而要下定决心,拿出真勇气,更要结合实际,分步走、分阶段、分难易程度,在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办理中取得实效。既不夸大,也不缩水,面对职工群众的时候,力量而行、尽力而为,把群众的事情办好落实。

四是注重效果,彰显成效。

你办你的,你按照你的一厢情愿办理,这样的效果只会是“竹篮打水一场空”。群众不买你的帐,你这心思不是花错了地方了吗?既要承诺,更要践诺,践诺比承诺更重要。要发动群众参与进来,组织动员党员干部和职工同心合力攻坚,在全过程中彰显办实事、求实效的覆盖面、参与度和广泛度。这样的效果,才是实打实、心贴心的。让职工群众得实惠、有获得感和幸福感,满意指数提升,只有这样,职工群众也是会看得到、记在心上的。

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这绝非一朝一夕之功。非要有啃硬骨头、打一场硬仗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不可。否则,蜻蜓点水一招鲜,花样文章秀功夫,都不是职工群众希望看得到的结果。你这样办实事,倒还不如歇一歇不办的好。

办实事办好,让实事实起来,硬起来,这就需要苦干实干加巧干。

埋头拉车,还要抬头看路。都说,群众的智慧是无穷的。这就需要你好好调动了。引领职工群众把心思凝聚起来,把生产管理搞上去,把经济效益搞上去,把科学有效的组织发动职工群众和优良传统、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结合起来,通盘考虑,精准施策,在办实事、办硬事中让群众自觉、主动竖起大拇指为你点赞。这才是真正的实事、硬事,有实效、有影响,为全年各项工作上台阶和高质量发展圆满收官提供真实力量。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