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紧跟时代加强学习 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2021年11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邱学邦
A+ A

回顾百年奋斗历程,我们伟大的党在学习中应运而生,在学习中成长壮大,在学习中不断取得胜利、创造辉煌。学习,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成功法宝,是加强党的建设的内生动力,是我们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举措,是保证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力量源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在全面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我们每一名党员都是见证者、参与者、奋斗者,要牢固树立“学到老,才能活到老”的危机意识和学习态度,加强自身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修身律己、增强本领,主动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坚定不移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执着奋斗者。

学习贵在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是我们的优良作风之一。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边学习边思考,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不断领悟,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将所学所思所悟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特别是在攻坚克难、复杂问题面前要善于运用所学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加以分析解决,自觉运用所学党的新思想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学出担当作为、学出本领干劲。

学习重在紧跟时代。新时代新思想,作为一名党员,要紧跟新时代步伐、新发展理念、新征程要求,及时跟进学、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自觉加强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党的创新理论,以及党的纪律规矩、国家法律法规、行业规章制度和业务知识技能等等,特别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真学真知、真知真信、学深悟透,不断用新理论、新思想、新知识武装自己,以致不落后于这个伟大的新时代。

学习要在持之以恒。学习是永恒主题,是一辈子的事情。要以自我革新的勇气和自我斗争的精神,克服畏难情绪、懒惰思想,做到知行合一,把学习看作是党员的一种责任使命,努力把学习培养成一种兴趣爱好和生活习惯,由思想灵魂深处的“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的行动自觉,统筹安排工作、生活和学习时间,挤出时间自觉学习,从现在做起,持之以恒加强学习,每天学习一点点,不断丰富自身知识储备;每天进步一点点,不断提高自身综合能力。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