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用“志愿红”擦亮文明底色

2021年11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报人
A+ A

每到活动时间点,身穿红马甲的浙江省海盐县烟草专卖局志愿者,总是准时出现在交通繁忙的路口、居民小区和包干路段,或挥动小旗疏导交通,或挥汗如雨开展老小区环境整治,或手拿钳子和垃圾袋捡拾路边垃圾,一幅幅的画面成为这个小县城亮丽的风景。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一个标志,它在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推动社会治理创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志愿服务事业的蓬勃发展,标志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得到发扬光大,标志着“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的社会共识深入人心。

面向新时代,志愿服务更应呈现新气象、展现新作为。海盐县烟草专卖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完善机制、延伸触角,唱响“精实红船先锋”志愿服务,用“志愿红”擦亮文明底色。

文明是最美的风景,海盐县烟草专卖局志愿者就是这道风景里最靓丽的色彩。他们汇聚在一起,点亮了文明之光,交织成城市最鲜艳的底色。他们用责任、爱心,用持之以恒的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代言”,传递着乐于奉献的精神,无形中也播撒着爱心,培育出更多文明的种子。

文明的城市理应是一座崇德向善之城、文化厚重之城、和谐宜居之城。这就需要真善美的不断弘扬,正能量的广泛传播,而海盐县烟草专卖局志愿者服务的价值就在这里。志愿服务彰显的是一种和谐奋进的气度,它以烟草人用“志愿红”擦亮文明底色的精神力量影响公众,为人们带去文明和谐的体验,进而成为整个城市的气度。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爱的最高境界不是得到而是给予!烟草人志愿者以博大的胸襟,承担起了厚重的社会责任,把志愿服务当成一种文化、一种精神去践行,让人们感受到了人性的真善美,感受到了志愿服务精神的伟大。在烟草行业,像海盐县烟草专卖局这样的先进单位数不胜数。他们,是引领城市文明风尚的最美“旗帜”。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的信念和期许,是志愿精神的内生力量。时代需要志愿者精神,也需要更多的志愿者。我们为海盐县烟草专卖局志愿者们点赞,也要积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帮助他人、奉献爱心。愿每一个烟草人都成为志愿者,愿志愿服务成为一种新的社会风尚,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涌动全行业,绘就每个城市的一道最美的风景。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