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凝聚团结奋进力量

2021年11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邱学邦
A+ A

2021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通过参加读书班,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文,对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领会。

一、学习重要讲话精神,要学深悟透力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精辟深刻、震撼人心,全面回顾我们党筚路蓝缕、栉风沐雨的百年历史进程,系统总结我们党奠基立业、铸就辉煌的百年奋斗成就,深刻阐明我们党独立自主、实践创造的百年发展规律,科学展望我们党开拓进取、走向未来的百年宏伟蓝图,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这个重要讲话,通篇凝结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华,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成果,是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新指南,是加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新灯塔,是推进中国特设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新引擎,是加快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的新号角,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的志气、骨气、底气、豪气,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自信、自强、自立、自警、自励。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同志发出奋斗第二个百年目标新征程赶考的号召,强调要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贯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这一主线,明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这一要求,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通过大考的合格标准,动员全体共产党员以坚定的意志、清醒的头脑、铿锵的步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自己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同时,紧密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党史学习教育等,认真组织支部党员同志深入学习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教育引导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二、学习重要讲话精神,要赓续红色血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首次提出伟大建党精神并作出深刻阐释,号召全党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在全党全社会激扬起继往开来、不懈奋斗的精神力量。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伟大建党精神是立党兴党强党的精神原点、思想基点,也应成为中国共产党的安身之魂、立命之本。作为植根于红色沃土的基层党支部,我们更应该忠实传承好、践行好伟大建党精神,从这一精神之源中汲取营养、激发动力,做到以党的先驱为榜样,学习他们的高尚品德、高贵人格,践行党的信仰,听党话、感党恩,永远跟党走,沿着革命先驱们开创的正确中国道路,披荆斩棘,不畏艰难,奋勇前进。

三、学习重要讲话精神,要响应伟大号召,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向全体党员发出伟大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这是在党的百年华诞重大时刻,“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向全体党员发出的动员令,吹响的进军号,指明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前进方向。伟大号召,凝聚了党心,鼓舞了民心。我们要坚决响应伟大号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时时刻刻自觉与伟大号召对标对表,事事处处主动与伟大号召自查自照,全力争做伟大号召的响应者、践行者和传播者,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做表率、立足岗位做贡献。作为党支部书记,响应伟大号召具体到工作中,就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人民立场,认真履职尽责,贯彻落实好州局党委和当地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要求,统筹抓紧抓好疫情防控、创文创卫、乡村振兴等工作,抓细抓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卷烟零售终端建设、专卖打假打私、许可证管理、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守护成长”专项行动等工作,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铿锵磨砺勇亮剑,雄心壮志再出发。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历史时期。作为国有企业的我们,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起点,适应新形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响应伟大号召,积极主动投身到行业和地方发展战略中,苦干实干加油干,为“十四五”开好局不懈奋斗。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