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做新时代革命精神忠实传人

2021年11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邱学邦
A+ A

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每一个红色资源背后,都有着一段刻骨铭心的故事。11月8日至12日,我们走进蒙自,看看发生在这里的革命事迹……

蒙自市曾是云南省对外贸易的最大口岸,当时云南80%以上的进出口物资通过蒙自转运,云南第一个海关、第一个电报局、第一个邮政局、第一个外国银行、第一条民营铁路、第一个外资企业、第一个驻滇领事馆、第一个火电站等诸多第一先后在这里产生。蒙自独特的区位和历史背景,沉淀了厚重的红色文化和光荣的革命传统,有着令世人敬仰的革命胜迹和红色资源。我们先后参观了中共云南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查尼皮、西南联合大学蒙自分校旧址、碧色寨滇越铁路历史遗迹、蒙自烈士陵园等红色文化基地,全身心地融入到了蒙自的红色文化中,重温了蒙自的峥嵘岁月。

看着陈列馆里革命先烈的遗照和用品、听着讲解员讲述先烈们的英勇事迹,我仿佛看到了革命先烈们克服种种困难、舍生忘死的光荣画面,我深深地感动着,明白今后要更加坚定地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先辈光荣传统。

忠实践行革命先辈坚守理想、对党忠诚的革命精神。一路走来,我们无数的革命先烈靠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对党无比忠诚的革命精神,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今天的社会主义新中国。我深刻地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今天全面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同样面临着各种各样的风险挑战,我们要像革命先辈那样,在实际工作中把革命先烈坚守理想、对党忠诚的革命精神弘扬好,牢记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坚决做到在党信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坚定不移永远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脚踏实地为党工作,努力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建功立业、贡献力量。

忠实践行革命先辈牢记初心、担当使命的革命精神。我们党从成立之日起,就矢志不渝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代又一代传承坚守至今。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赶考路上,我们要始终不忘我们党为什么出发,不忘我们党走过的过去,在实践中要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站稳人民立场,增强历史责任,自觉做革命先烈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革命精神忠实传承者、弘扬者,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工作中,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本单位落地落实落细。

忠实践行革命先辈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革命精神。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最好的老师。看着烈士陵园各位烈士的光荣事迹时,我再次感受到今天的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各位英勇捐躯的革命烈士们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革命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中国人,尤其是每一名共产党员传承弘扬。作为一名新时代党员,要常怀“困难面前有党员,党员面前无困难”英勇气概,敢于攻坚克难,勇于挑战自我,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亮剑,工作中少谈条件多讲付出,少谈回报多讲奉献,愿意为党的事业和本职工作舍得牺牲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增强斗争意识,提高斗争本领,把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革命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力量源泉,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将结合工作实际,立足岗位职责,紧跟时代步伐,践行初心使命,争做新时代革命精神忠实传人。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