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传承革命精神 永葆党员本色

——参观学习蒙自红色教育基地有感
2021年11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耀辉
A+ A

提起蒙自,你会想到什么?是那碗热气腾腾的高汤过桥米线,还是如红宝石般粒粒晶莹剔透酸中带甜的石榴籽儿,亦或是电影《芳华》里文艺的火车站,风起云涌的近代史?

在党校的精心安排下,我们来到蒙自,走进这座云南省滇南小城,感悟红色文化精神。

一周的时间,我们到访了云南省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查尼皮、滇越铁路旧址——碧色寨站、国立西南联合大学在蒙自设立的西南联合大学蒙自分校以及蒙自烈士陵园。

学习总是让人心生敬畏,在陈列馆里参观革命先烈的遗照和用品、听着讲解员讲述先烈们的英勇事迹时,我的心情是如此沉痛,眼里始终噙满泪水。优秀的共产党员不畏艰难、忠诚于党的精神品质深深地打动着我。“一位真正的英雄,不图名不图利,悄悄地来,又悄悄地走了。如今,革命之树早已硕果累累,真的是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我深深地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骄傲,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而自豪。

一周的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红色教育、为烈士敬献花圈并默哀,使我再次重温了先烈们克服困难、勇往直前的光辉历史,也从心底升起了要把爱国主义理想信念转化为实际行动的坚强决心。

赓续红色血脉,拧紧思想“总开关”。红色教育承载着对革命历史的薪火相传,更是寄托着对美好明天的殷切希望。通过学习参观,我们追寻革命先烈的红色足迹,实地感悟老一辈革命先烈的道德情操和崇高风范,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觉悟,保持对革命先烈的尊重和敬畏。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我将始终做到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强化道德修养,提升精神境界,把个人价值融入民族复兴大任中,涵养“浩然正气”,绷紧“纪律之旋”,知敬畏、存戒律、守底线,秉承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发扬红色文化在革命建设中形成的宝贵精神作用,厚植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将爱国主义的理想信念转化为实际行动,永远向前。

弘扬革命精神,把牢政治“方向盘”。习近平总书记说到: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和平年代同样需要英雄情怀。对一切为党、为国家、为人民作出奉献和牺牲的英雄模范人物,我们都要发扬他们的精神,从他们身上汲取奋发的力量,共同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我将继续赓续革命先烈的精神血脉,锤炼绝对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的政治品格,砥砺担当作为的奋斗精神。

永葆党员本色,跑好赶考“接力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青年共产党员,我们要勇于接过革命前辈手中的接力棒,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坚持磨练“三心”,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写好时代新答卷。回望百年党史,无数共产党员能在革命年代、建设年代、改革年代的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征程中前赴后继、英勇奋斗,都离不开干事创业的信心。青年干部还要有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的奋斗目标和奋斗决心,去经受“赶考路”上的各种磨练,去不断突破前进道路上遇到的艰难险阻。同时要秉承初衷、坚守恒心,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苦干实干,积极作为,乐于奉献。通过积点滴之功、用持久之力,不断为共产主义事业的发展拾柴添薪,为写好“赶考”答卷增添新助力。

时光流转,百年换了人间。回看我们伟大的祖国和中国共产党的一路发展,我真切地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能生长在这样一个和平、安定、富足的国家是如此的幸运。今后,我将始终保持共产党人克以奉公、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历练成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