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用心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情办实事

2021年12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吴剑
A+ A

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领导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会上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实质,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行业前列”的战略定位,把高质量发展贯穿产业发展的各个方面和环节,持续在创新发展上积极作为,扎实推进“一部手机种好烟”建设,加快推动烟叶数字化转型,驱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烟农群众共同富裕。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们要深入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担当答卷人,用情为烟农群众办好实事,让阅卷人满意。

担当答卷人,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贯通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必将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奋力开创未来。

当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已经开启,全党全国人民正意气风发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军。在新的征程上,必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实践。

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理解这一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烤烟种植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探索数字化智能化应用,着力推动标准化生产、智能化管理,降低生产成本、提升产品品质和质量,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让阅卷人满意,用情办实事

云南曲靖,素有“滇黔锁钥”之称,地理环境独特,是种植烤烟的黄金地带。这里既是全国体量最大的地市级烟叶产区,其烟叶产量约占云南产量的五分之一、全国总产量的十分之一。这里也是全国重要的优质烟叶生产基地,为国内22家卷烟工业企业、30多个卷烟品牌提供特色优质烟叶原料。作为全国最大的优质烟叶产区,烤烟一直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柱产业,是11万户烟农致富奔小康稳定产业,是烟农增收致富的“聚宝盆”。

作为传统产业的烤烟种植产业,需要站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视角来审视转型发展中的瓶颈问题,积极适应数字经济发展趋势,适应信息技术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从“工具”“助手”到“主导”“引领”的功能转变。

今年,在马龙区鸡头村街道布局50座可移动智慧电能烤房初步实现了电饭煲式烘烤,还有270座烤房通过智能控制器实现工艺智能匹配和远程烘烤,对区域内2900座烤房进行物联网预警改造,实现烤房“座座互联”,烘烤温湿度远程监测以及预警。开展智能分定级实收烟叶2.2万担,对每一片烟叶进行定级、装框,提高智能化分级效能,为烟农办实事。电脑系统根据预先设定好的模型,按照不同等级、不同重量,计算出应该支付给烟农的费用,全面推动智慧烟叶生产迈出实质性步伐。

同时,积极探索数字化智能化应用,充分利用数字技术的发展,把“过去凭借经验”转变到“凭借数据分析”上来,计划分配、合同签订、惠农补贴在手机App上高效落实;采收后的烟叶直接进入“电饭煲”智慧烤房,应用物联网远程烘烤;烤后的烟叶,直接进入智能分定级线定级、称重、付款……

下一步,我们坚持创新引领,主动融入数字化转型战略,建设大数据中心、推进数据协同、打通数据孤岛,深入推进“一部手机种好烟”,建好一站式烟农服务平台,开启服务烟农“超市”,畅通服务烟农“最后一公里”,推进烤烟种植产业高质量发展,提高烟农群众满意度,把产业建设成为助推烟农群众共同富裕的“黄金产业”。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