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贯彻实施宪法 促烟企高质量发展

2021年12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首要任务和基础性工作。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烟草企业要深刻认识依法治国、依宪治国的重要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实施宪法,用宪法精神引领企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为行业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贡献力量。     

根据《2021年全国“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要求,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于11月29日至12月5日开展“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活动中,云南中烟重点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进行法治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宪法、民法典等国家基本法律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社会治理现代化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党内法规等知识。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云南中烟制定了公司《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云南中烟要求全省工业系统各单位继续把普法工作作为推进法治烟草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在法治轨道上推进烟草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自2021年全国“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以来,山西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八五”普法实施工作,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题,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山西省局(公司)重点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进行法治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宪法、民法典等国家基本法律,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社会治理现代化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党内法规等以及山西烟草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山西烟草商业系统各单位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山西省局(公司)将本次“宪法宣传周”活动分为宪法进机关、进企业、进乡村、进小组四方面。

 近日,国务院发布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的决定,以加强对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的监管,这一举措完善了烟草行业的法律约束,健全了烟草行业的法律依据。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是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之路,是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长久之路。要不断涵养法治意识、筑牢法治基石,在法治道路上推动行业改革发展,依法做好专卖管理工作,健全专卖行政执法体系。做好打假打私工作,净化市场环境,维护市场稳定,维护消费者利益。要将法治意识培养融入日常工作与活动中,将法律法规内化到干部职工的法治思维中,依法规范管理,提高质量效益,践行“两个至上”,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