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对待青年人才要有宽容之心

2021年12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崔宝星
A+ A

最近几年,卷烟品牌新品层出不穷,卷烟品牌市场培育能力持续增强,烟草工商税利总额持续增加,等等,取得这些瞩目的成就,与青年人才的使用是密不可分的。

提起青年人才,很多人都竖起了大拇指,因为青年人才创新能力非常强,有力支撑了卷烟重点品牌发展,保证了烟草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了烟草行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在烟草行业积极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中,青年人才起到了非常好的助推作用,为中国烟草走近世界舞台中央做出了重大贡献。

俗话说:“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对于青年人才来说,社会阅历不深,往往影响到创新资源的使用;创新经验不足,往往造成创新成果不多。如果行业领导没有宽容之心,期望着短期内青年人才有较大作为,那是不够实际的,因为青年人才的创新是需要时间的。

宽容创新过程出现的失误。既然是科技创新,就存在着不确定性,出现失误是在所难免的,不能因出现失误,就否定青年人才的作用,甚至打击青年人才,那是大错特错的。俗话说:“失败是成功之母”,失误也是成功的阶梯,只有大量的失误,才能开出创新的花朵,那种害怕失误,是得不到创新成果的。

宽容创新结果达不到目标。不要期盼着每个创新成果达到目标,更不要畅想着重大创新成果能够加快行业发展,有些科技创新成果起到作用非常小。有道是:“积沙成丘”,那些不起眼的科技创新,往往会带来革命性变化,为此,高度重视青年人才的作用,是非常有必要的。

宽容创新资金使用不规范。规范使用创新资金,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创新资金使用不规范,往往出现“跑冒滴漏”现象,是不利于“资金用在刀刃上”。一味的规范使用,往往限制了青年人才的发展,影响到科技成果转化,需要行业领导拥有宽容之心,监管好资金使用就可以了,没有必要在规范上做文章。

宽容青年人才,不仅需要勇气,更需要智慧,这样,烟草行业才能迎来大发展。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