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以“一篙不松”的非凡毅力打赢全年收官攻坚战

2021年12月28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戴金锋
A+ A

今年是行业“十四五”开局之年,能否在今年顺利开好局、起好步,事关行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笔者认为,在目前这样一个关键的时间节点上,要顺利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必须以“一篙不松”的非凡毅力打赢全年收官攻坚战。

保持目标不变。目标既是工作的压力,更是前进的动力。井有压力才喷油,人无压力轻飘飘。没有压力或压力不大,人就容易思想松弛、工作懈怠。压力是一把“双刃剑”,既足以将懦弱者压倒,又能砥砺奋进者的士气。目标朝令夕改乃兵家大忌,对企业管理亦是如此。目标对内产生向心力,对外形成战斗力。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把既定目标作为一种对事业的庄严承诺,对照自身岗位职责,对照上级标准要求,主动检视阶段性任务目标完成情况,认真查找目标尚未完成的原因,多维度制定针对性补救措施,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缺位找借口,以“事必躬亲、功成有我”的状态保证目标圆满达成。

保持力度不减。“一篙不松”,既是一种对岗位的庄严承诺,更是一种对工作、对学习的严格要求和强劲动力。一年来,行业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开弓没有回头箭”的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意志,团结拼搏、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经历了磕磕绊绊,承受着艰难曲折,面对着重重压力,付出了十分艰辛的努力,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但“行百里者半九十”,接下来的任务并不轻松。当前,各项工作正在全力推进,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保持“电量满格”,切实履职尽责,深入调查研究,着力完善措施,不断创新举措,以更大力度从严从紧抓好各项措施落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状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保持韧劲不松。“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当前全年收官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距离响铃交卷,满打满算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事业发展从来不可能一帆风顺,唯有胜不骄、败不馁,百折不挠、负重奋进,方能肩负起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任。敢不敢负责任,能不能担重任,会不会解难题,是检验一名党员干部职工是否具备韧劲的关键尺度。保持韧劲不松,就要在顺境中不自满、不懈怠,在逆境中不退缩、不放弃,集聚团队力量,多一些相互补台,多一些雪中送炭,拿出敢打硬仗的魄力和勇气,在解决矛盾中提高能力,在合力攻坚中提升境界,以“蚂蚁啃骨、燕子垒窝”的状态打赢全年收官攻坚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