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服务群众应有“多跑腿”精神

2021年12月30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韩占民
A+ A

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在河南兰考县工作的470多天时间里,用双脚丈量兰考每一寸热土。全县140多个大队,焦裕禄跑遍了其中的120多个。因放心不下群众,他情愿“多跑腿”,脚底板磨出老茧也在所不惜。当前行业正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这种“多跑腿”的精神值得弘扬。

增强“多跑腿”意识。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要有眼力、脑力和笔力,更离不开脚力。常跑基层、勤跑基层、多跑基层,才能充分了解基层群众所想、所需、所盼,指导基层才能有的放矢,增强针对性;服务基层才能出高招、出实招,有对路实用的举措。服务好基层决不是一蹴而就的,有许多“老大难”问题很难通过一两次上门走访服务就能彻底解决。只有发扬“钉钉子”精神,愿跑腿、勤跑腿,才能把基层的难题逐一解决。倘若只跑一两次,浅尝辄止,很多待解决的难题就可能成为“半拉子”工程,半途而废,功亏一篑。

培养“多跑腿”作风。作风决定成败,态度决定一切。肯不肯“跑腿”、善不善于“跑腿”,是检验领导干部和机关人员工作作风的一个重要标准。在现实工作中,有的领导干部和机关人员看似了解基层群众,但多是看材料、听汇报、访典型,尤其对偏远落后的基层单位了解得不深、不透,帮助指导基层自然难以敲准鼓点,服务群众也难以贴心到位。作为领导干部和机关人员,要像焦裕禄那样,增强“放心不下”的紧迫感,培养“多跑腿”的工作作风,该跑到的跑到、该问到的问到,横到边、竖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使之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追求、一种时尚。

锤炼“多跑腿”能力。万事成功靠勤学苦练。可以说,能力是学出来的,也是练出来的。基层是沃土,更是富矿。领导干部和机关人员应在常跑基层中了解基层、了解群众,练就指导基层、服务群众的硬核本领。要以当前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多向实践学习、向基层学习、向先进学习,培养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迈开步子、甩开膀子、挽起袖子多往问题多的、困难多的偏远基层跑,真正做到情况了解到一线、问题解决到一线,在为群众办实事过程中,进一步锤炼“多跑腿”能力,练就一双善跑基层的“铁脚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