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提高内训师队伍活力 促烟企高质量发展

2022年01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新年贺词中强调“一起向未来”,这对全国人民鼓舞很大。烟草企业是国有企业,要认清自身的职责、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做大做强烟草品牌,促进烟草企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造就高素质队伍非常要紧。这就必须进一步激发和提高烟草企业内训师队伍活力,把广大干部职工队伍的素质再改进、再提高,有力促进烟草企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烟草企业内训是推动烟草企业不断发展的重要手段之一。烟草企业培训分为外部培训和内部培训。烟草企业内部的培训师,是指烟草企业自己培养的培训师并为烟草企业内部员工进行培训的授课老师。为了进一步把品牌做大做强,进一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就有必要进一步激发和提高烟草企业内训师队伍活力,坚定前行、担当作为,持续丰富知识架构、拓展眼界格局,夯实专业素养,提高过硬本领,不断增强和提高职工队伍的素质和能力,努力谱写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近年来,烟草企业比较重视内部培训,注重发挥内训师队伍的作用,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了任务,推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取得了成绩。但是,烟草企业内训师队伍的现状分析起来,还存在一些困惑和问题。比如,内训师队伍缺乏规划安排,管理还不规范,有些管理制度还流于形式,因此,强化管理是激发和提高内训师队伍活力的前提保障;内训师队伍来源缺乏,人员储备不足;内训师队伍的培训不充足,建立内训师长期培训制度很重要;对内训师缺乏完善的考核管理激励体系,影响了内训师工作积极性,要建立一套完整的考核管理制度,为提高内训师队伍活力提供有效保障。

烟草企业要进一步激发和提高内训师队伍活力,造就高素质队伍,促进品牌和企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实行团队式管理,加强内训师之间的交流、培训,统一目标,团结协作,提升专业水平,促进队伍活力。丰富内训师选拔机制,建立竞赛制选拔制度,形成内训师队伍后备师资库,重点培养,跟踪考评。建立内训师培训进修制度,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完善知识结构,提升内训师队伍活力。建立内训师考核激励机制,提高内训师综合水平,对内训师进行物质和精神方面的激励,增强队伍活力。特别是要对特种设备比如锅炉加强内训师培训,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加强企业的安全管理意识,认真履行日常安全管理工作职责,严格执行特种设备有关操作规程和制度,定期进行意外事件和应急救援预案的演练,做好安全防范,确保安全生产。

总之,烟草企业在内训师管理方面已经取得了一定进展,为品牌和企业发展做出了贡献,但是为了适应高质量发展的需要,还需要在内训师队伍管理上下功夫,以造就高素质队伍,适应创新发展。要发扬企业精神,加强企业内训师队伍管理,提高内训师队伍活力,强化内训师学习进修,为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注入活力,有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