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坚持创新驱动,促烟企高质量发展

2022年01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企业最本质的特征就是从事创新活动。以色列成为“创新国度”靠的正是企业的研发和创新活力。当前,烟草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创新驱动,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企业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坚定不移走企业高质量发展之路,为提升行业整体实力和推动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经济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入新时代的鲜明特征。烟草企业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报效国家,回报社会,携手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真正实现企业发展从“有没有”转向“好不好”。励精图治,众志成城,创新驱动,把品牌进一步做大做强,谱写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建设现代化烟草经济体系而不懈奋斗。

烟草企业要强化管理创新。学习借鉴先进管理经验,总结完善提升管理实践,根本转变管理粗放的弊端,深化管理创新,解决深层次问题。完善管理创新机制,规范合理化建议流程,固化管理创新成果。建设创新工作室等平台,鼓励更多员工参与管理创新。广西中烟南宁卷烟厂搭建“问题导向-管理改善”管理创新平台,从优化顶层设计着手,引导和激发以党员为主的车间管理人员深挖痛点和难点,向管理要效益。

烟草企业要强化技术创新。提升科技创新支撑力,完善科技项目立项、管理机制,建立能够试错、容错、查错的包容性创新机制,努力营造宽容的创新氛围。强化科技成果管理机制,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完善创新激励机制,激发员工创新积极性。江西中烟广丰卷烟厂2006年5月正式上划为中央预算内企业,2020年6月再度易地技改成功,建成了崭新的现代化工厂。广烟人始终秉承“爱国、创造、清贫、奉献”的方志敏精神,践行“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筚路蓝缕,矢志不渝,演绎出一段奋进、传奇的历史。

烟草企业要强化文化创新。培养创新人才队伍,提升创新研发质量,营造良好创新氛围,大力弘扬创新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全面培育“崇尚竞争、敢于冒险、宽容失败、开放包容、诚信合作”的创新文化,积极营造全面创新、全员创新的氛围。特别要推进群众性创新活动,广泛开展QC小组活动、精益改善、合理化建议、小改小革等活动,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破解难题,促进发展。河南中烟洛阳卷烟厂坚定如磐初心,勇担历史使命,参观东方红农耕博物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调动职工激情、激发职工创造、集聚职工智慧,让企业焕发生机与活力,保障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奋力走好新时代洛烟高质量发展长征路。

“创新能力强、全要素生产率高、环境成本低、综合效益好”是烟草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基本特征。烟草企业要行动起来,响应习近平主席在2022年新年贺词中“一起向未来”的号召,坚持创新驱动,持续推进品牌驱动战略升级,努力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为行业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做出贡献。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