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看“痕迹”更要重“成绩”

2022年01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易丹
A+ A

岁末年初,各项年终检查、专项考核纷至沓来,面对上级部门的“年终大考”,一些单位和干部的主要精力集中在了“理台账” “填数据”等痕迹化资料管理上,希望通过“痕迹”体现“成绩”。

痕迹化管理通过及时把工作中形成的文字、数据、图片进行收集整合,方便事后查阅、总结及改进工作。但过度的痕迹管理既占用大量时间、耗费大量精力,又助长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对上级单位而言,看“痕”更要重“绩”。对下级单位工作多解释、多指导,腾出空间让基层更好地聚精会神搞建设、抓落实、谋发展,用真真切切过得硬、实实在在见成效的履职“痕迹”接受组织和群众的检验。

对下级单位而言,应“线上”“线下”齐开工。聚焦主责主业,多在日常工作上“做文章”“花心思”,注意补足短板,全年“有料”,年终就不会“干着急”。

因此,我们开展工作,既要重过程也要重结果,不仅见痕迹也要见实绩。通过务实举措,让底子更坚实,让里子更厚实,方能心无旁骛地把工作做好。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