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强化企业管理,促烟企高质量发展

2022年01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国已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烟草企业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在质量效益明显提升的基础上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实现更高水平和更高质量的供需动态平衡,确保企业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趋利避害,奋勇前进。当前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凝心聚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众志成城谱写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其中不容忽视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要强化企业管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坚定不移推动企业在高质量发展征程上奋勇前行。

烟草企业要加强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推动企业和品牌高质量发展。根据质量管理体系工作计划的安排,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2021年开展了质量管理体系第三方认证监督审核。审核组经过严格的现场监督审核后一致认为,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领导层重视体系实施和运行,能够将体系运行要求融入到公司生产经营管理各环节之中,通过目标考核、绩效考核、内部审核和管理评审等,全面实现持续改进。云南中烟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有效,同意保持认证证书资格。下一步,云南中烟将针对审核提出的各项改进建议做好整改工作,通过持续改进提升质量管理体系的符合性和有效性,夯实管理基础,提高管理水平。

烟草企业要狠抓全面质量管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2021年以来,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汉中卷烟厂采取多项措施强化质量标准建设,为质量管理提升工作提供有效保障。优化完善工艺质量标准体系,制定《生产过程质量稳定性评价系统管理办法》等6项标准,修订《产品质量反馈处理办法》等18项标准,完善工艺质量管理过程中的各项具体控制要求。规范标准管理流程,确保标准的科学性和适宜性。常态化开展质量标准培训,确保培训效果。加强工艺标准执行情况检查考核,加强对关键工艺参数的管控。

烟草企业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强化管理上水平,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保障。全省系统企业管理现场会召开后,汉中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迅速行动,学先进、强措施、抓落实、上水平,以高质量管理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紧密围绕“五大管理”,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加强基础管理,抓好管理创新、绩效管理和风险管理,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着力加强对标管理,不断提升管理绩效,完善“对比标杆、找准原因、制定措施、持续改进”工作机制。持续推进精益管理,大力夯实发展基础,构建协同高效的精益管理链条,找准降本增效发力点,健全企业标准体系。加快创新企业建设,深度激发发展动能,科学编制新一轮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建立科技创新考核奖惩机制和知识产权保护机制,大力实施岗位创新,积极探索技术突破升级。突出人才队伍建设,筑牢发展人才保障,发挥好创新人才库作用,持续壮大高水平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创新团队。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