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培育青年人才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01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中国烟草总公司成立40周年,也是烟草专卖法施行30周年。烟草企业要担当责任,守正创新,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员工的培养锻炼,引导他们厚植爱国情、砥砺强国志、坚定报国行,不断提升他们的政治素养、实践能力和加压奋进的精气神,为企业未来发展注入更为强劲的生机和活力,最终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的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烟草企业要发动职工特别是青年职工做好2022年各项工作。认真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烟草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持“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稳中求进,开拓创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十六字”方针,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深化精益管理,突出品牌培育,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统筹发展和安全,提升治理水平,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奋力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烟草企业要按照“稳”“进”“实”的要求,突出重点、把握关键,聚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尤其是要提升队伍素质,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加快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烟草企业要根据职工队伍状况,开展广泛调研,采取有效措施,培养造就青年人才,为推动企业形成青蓝相接、薪火相传的生动局面,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证。大力培养选拔优秀青年员工,确保企业发展后继有人,让企业充满活力、充满后劲、充满希望。加强系统谋划布局,完善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努力建设一支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优秀青年干部队伍,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行业的希望,是企业的生力军。陕西中烟澄城卷烟厂近期采取举措,促基层一线青年员工快速成长。思想引领,树立正确认识,坚持党建带团建,发挥党员示范岗、劳动模范等榜样力量,借助“学习强国”平台等载体,对青年员工开展谈心谈话、座谈交流,激活内生动力。注重引领,搭建成长平台,利用烟草网络学院等平台,分层次分专业分专题引导青年员工全面开展在线学习,注重全过程效果评价。基层历练,打牢实践基础,坚持新分大学生到车间一线岗位轮岗培养、培训,加速青年员工快速融入工厂和相关岗位,不断提升青年人才的业务技能。不断激励,激发内在潜能,探索建立人才储备库,关键岗位公开竞聘,强化创新奖励,主动发挥潜能,在促进工厂高质量进程中多做贡献。营造氛围,提升文化内涵,定期举办“永远跟党走”演讲比赛等特色文化活动,成立兴趣爱好小组,开展重要节日慰问交流,不断增强青年员工对烟草行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