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让更多的党建品牌“亮”起来

2022年02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报人
A+ A

“马掌铁”、“心动力”、“精信行”、“铺路石”、“龙卷峰”……让更多的党建品牌“亮”起来!2021年,重庆中烟在深入开展“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年”活动中验收发布36个党建品牌,初步形成“一支部一品牌”的创建格局,有效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基层党建品牌创建是实现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载体和重要推手、抓手。基层党建品牌效应的增强,让更多的党建品牌“亮”起来,关键取决于党建品牌能否深度“融入”服从服务于行业大局、“融合”实际工作、“粘合”党员群众的实际需求,能否调动广大党员谋事创业的积极性,解决党组织和党员队伍自身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

让更多的党建品牌“亮”起来,必须增强党建品牌意识。要善于运用新理念,把品牌思想融入到党建工作的各项任务中。“人生如马掌铁,磨灭方休。”这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之一杨闇公烈士用生命和热血践行的人生格言。重庆中烟总部第三党支部据此创建“马掌铁”党建品牌,包含了“铁肩担当、红色赋能、奋力追赶、苦干实干”的新理念。党建特色品牌,集聚党建正能量,助推重庆中烟新跨越。

让更多的党建品牌“亮”起来,必须建好党建品牌队伍。做好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的关键是党务工作队伍。重庆中烟完善形成党委书记兼任经营管理岗副职、经营管理岗主要负责人兼任副书记的“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制度,建立起“支委会融入业务工作”的常态机制,真正做到了把党建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充分调动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通过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把好干部及时发现出来、合理使用起来。

让更多的党建品牌“亮”起来,必须找准党建品牌“痛点”。“痛点”就是增长点,就是实现价值的突破口。寻找党建工作的薄弱环节、突出问题,解决广大群众的合理需求,弘扬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精神,是党建品牌建设的“痛点”。重庆中烟用心用情用力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机关和卷烟厂两级累计办实事143项,完成率100%。由此可见,在党建品牌创建过程中,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广大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品牌创建是一项复杂工程,必须遵循其内在规律。重庆中烟将品牌创建规律与从严治党相互渗透、相互作用,共同推动党建工作取得佳绩。党建品牌创建是一个长期的持续过程,需要在工作制度融入、工作内容融入、工作方法融入、工作传承融入等多方面下功夫,不断总结提高,彰显特色,健全机制,确保实效,持续传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