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让“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成为常态

2022年02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报人
A+ A

“老干部工作,我做到的只是‘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这是河南省南阳市烟草专卖局原离退办科员张晓郁激励自己的座右铭。21年来,她坚守如常将此作为工作常态,热情为2500多名离退休老同志服务,在2021年12月21日北京举行的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脱颖而出,荣获“全国先进老干部工作者”称号,成为全国烟草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职工。

老干部是烟草行业的宝贵财富,是推进经济发展的重要资源和重要力量。烟草行业发展的各方面成果,都凝结着老同志的开拓和奉献,饱含着老同志的创造和智慧,浸透着老同志的心血和汗水。必须让“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成为常态,精心精细精准搞好服务,把党和国家的温暖送到广大老干部的心坎上,把这支队伍的力量凝聚好、发挥好,引导他们为烟草行业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

让“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成为常态,必须有强烈的责任感。每一个老干部工作者所负责的工作,代表的不仅仅是自己,更是代表组织行使职能,必须抢抓机遇,否则就会影响事业发展。等,其实是一种逃避,更是一种平庸。严峻的形势和任务,组织的重托和老干部的期盼,提醒和敦促我们不该等、不敢等、不能等,唯有把将此作为首要职责,以最大的精力、最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

让“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成为常态,必须有强烈的危机感。张晓郁具有强烈的危机意识,她放开眼界,高位谋划,有思路,有点子,有办法,有本事,把老干部工作搞得有声有色。她的实践证明:做任何一项工作,光喊重要不中,光有热情不够,光表决心也没有用,必须有真招实招。一个好的办法,一个对路的实招,可以下活一盘棋,可以开辟一条道。

让“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成为常态,必须有强烈的使命感。南阳烟草系统有2500多名离退休老同志,在落实“两项待遇”工作时,张晓郁并没有安于现状,不思进取,小进即满,小打小闹,而是把将担当的使命感扛在肩上,起早贪黑奔波在民政、社保、档案馆等部门间,查找补充完善资料,潜心钻研政策,将老干部档案分类审批,最终一个不留地彻底解决了当年全体老干部的待遇问题。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使命需要新作为。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我们要像张晓郁那样只争朝夕,与机遇结伴,和时间赛跑。让“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成为常态,敢闯敢干,勇于超越,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作出积极的贡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