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烟草员工从冬奥会上学什么

2022年02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过程
A+ A

2022年注定是个不平凡的日子,因为北京冬奥会就在当前举办。这是继2008北京夏季奥运会举办以来的第二次举办,也是全球首个城市同时举办夏季和冬季双料奥运会。

1.jpg

虎年春节期间,作为中国人除了与家人团聚欢乐之外,最要紧的是和家人一起看冬奥会,那些在赛场上每次灵动蹦跳的身影,无不牵动人们的内心。尤其是某些个性特别、风格迥异的运动员们,更是带来了一场隆重又美丽的冰雪表演。

本次冬奥会开模式主题是“一起向未来”,通过各种创意和寓意丰富的节目编排,高度诠释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精神。

20220206091602688.jpg

第二十四届冬奥会用24节气来展现。在立春这天举行开幕式,又寓意世界的春天如约而至,全球人们在和平绿色生态的世界。

采取普通的中国人传递国旗。传递国旗的人,包括有中国各行各业的代表、国家功勋人员、56个民族的代表。他们都是普通的老百姓,用手手相传的方式,表达人民和国旗之间情感和关系。而用家喻户晓的旋律《我和我的祖国》,通过一名儿童小号手吹响旋律,让这首在中国家喻户晓、人人都会唱的歌,表达出“我的祖国和我”之间的感情,就像大海和海中的浪花。

t01a63fee7f375ae64c.jpg

更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冰雪五环”。

首先采取一滴水变成冰的魔幻手法。一滴冰蓝色的水墨从天而降,幻化为黄河之水,倾泻而下。整个画面的意境,来自中国古老的诗句“黄河之水天上来”,这是对中国母亲河的浪漫想象和赞美。翻腾的浪涛最终凝结为一片晶莹剔透的冰雪天地,也好像是凝固了时光。

接着展示整个冬奥会的历史。一方巨大的水从冰面中升起,凝固成冰。过往23届冬奥举办城市的历史,随着环绕全场的24道“激光刻刀”的雕琢,闪回其上,最终定格为“2022中国北京”。

最后是冰球运动员与影像冰球击打互动。冰球在视频空间中反复撞击后,带动更为激烈的雕刻——整块冰立方渐渐碎裂、雕刻成为一个晶莹剔透的冰雪五环。这一行为过程定义为“破冰”。“破冰”的行为,在中国文化中,代表打破隔阂、化解矛盾、走近对方、互相理解的寓意。

还有运动员走过的冰雪雕刻的“中国门”和“中国窗”,全部取材于中国各地的经典传统门窗图案。运动员走过的“中国门”,寓意中国人民敞开大门、欢迎全世界的朋友相聚冬奥。运动员脚下的“中国窗”,窗外是中国各地的大好河山、自然景观,表达“打开窗口看中国”的美好意向。

2.jpg

如此种种让人意想不到的创意,就连国外顶尖媒体评论员和导演们都惊叹不已。而在运动赛场上,运动员们的精彩表现和奋力拼搏精神,更好地映衬了这场别具一格的冬奥会。

那么作为烟草员工,究竟能够从本届冬奥会上看出来了什么道道?笔者斗胆向大家一一道来。

首先是国家利益至上。这点正是符合烟草理念。冬奥会赛场上出现了几名让人眼前一亮的运动员,就是从外国国籍改为中国参加比赛的。他们深知,代表祖国参赛就是最好的安排,就是莫大的荣耀。技艺超群、面容姣好的朱易,和爱好广泛,学业优秀的谷爱凌正是这样的运动员。他们舍去待遇优厚的美国,毅然决然加入中国战队,为国而战!她们的勇气总是让人不禁赞叹,她们的决心不得不让人佩服。而他们总是让人热血沸腾,激情满满。他们的表现时时牵挂着国人的心,那是国家至上精神的诠释,那是小我成全大我的勇气。

其次是永不放弃,永不服输的精神。运动员的精神之一就是不放弃,不气馁,坚持到底,谁先泄气谁就先失败了。这一点正好能从本届冬奥会上看出来。很多运动员都能坚持把“拼”字最大化去书写出来,最终才能一飞冲关。比如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决赛“四届老将”徐梦桃夺得金牌,全力演绎了“追梦者,终圆梦”的励志故事,这是对她16年坚守的最好回报。虽三次参加冬奥只获一银,但她不甘心也不放弃。历经多次在奥运赛场上出现重大失误造成无缘奖牌的结局,她“没有眼泪,只有全力以赴”,和伤病斗争了14年,自己终将渐渐长大成熟起来。她的泪水里或有不甘,或有遗憾,在平复心情之后,决定坚持追寻梦想。烟草员工也要保持这个劲头,保持初心,永不放弃,拼尽全力去做好自己的工作,深挖潜能,把自身的宝藏全都挖掘出来,发挥出最大的效用,才能为企业创造出最好的效益。

还要积蓄能量抵御“寒冷”。在冬奥会上,没有足够的能量是不能够在赛场上拼搏的。寒冬漫漫,只有不断积蓄力量和能量才能冲上更高的平台,不被一路“寒风”所阻挡。前运动员王濛出圈就是一个明证。她以评论员身份对冬奥会赛场上拼搏的比赛进行了激情澎湃的点评,简直是瞬间圈粉无数,还因此上了网络热搜。她的底气,来自于她作为运动员的经历,她集多个世界冠军于一身,还担任过教练。她的解说既解气,又震撼人心。如果拥有足够的本领,怕是没有什么人会持反对意见。烟草员工也一样,通过自身的正能量来帮扶处于困境中的人们,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和支持。

3.jpg

最后是冬奥会富于创新创造和细致周到的服务。从国外来的运动员们,除了享受到创意满满的住宿条件和餐饮服务外,更有人性化的个性特色志愿者服务,如住宿房间从床上到浴室,都极尽人文关怀之能事,可以说只有想不到,没有办不到。从机器人做菜配菜,到防疫措施的应用,无不体现本届冬奥会的用心用情用功。尤其是冬奥会开模式的一幕幕,就像最美的舞台剧,尽力张扬中国风范,表现中国元素。正如张艺谋导演所说,要做到“简约、安全、精彩”,突出科技、智慧、绿色、节俭特色,运用先进的科技手段,努力打造一届精彩的冬奥会开幕式。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