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稳中求进方能行稳致远

2022年02月21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崔于钦
A+ A

站在新起点,迈上新征程,要想落实好新一年的工作任务,必须把握方向,赢得主动。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将是当下和未来一段时期的主基调。

2022年山东省局(公司)系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提出,要“深刻领会高质量发展的丰富内涵,牢牢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切实做到‘三稳一防’,以稳求进、以进促稳,推动全系统发展行稳致远”,这也为新一年的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

我们必须正确处理“稳”和“进”的关系,把该“稳”的坚决稳住、该“进”的积极进取,认真落实稳预期、稳运行、稳贡献、防风险要求,全力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那么,如何才能真正在“稳”中实现长远发展呢?

要积极抓住“十四五”发展的机遇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行业新发展理念,既克服急于求成的思想、轻浮急躁的情绪,防止涸泽而渔、透支未来,又主动适应环境变化、积极作为,多干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把牢正确方向,不断增强调控的科学性、预见性和主动性,激活发展活力、增强发展动能。

要坚定不移贯彻“总量控制、稍紧平衡,增速合理、贵在持续”方针,把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良好市场状态摆在优先位置,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时机、地域发展的良机、转型升级的先机、奋力赶超的契机,以稳中求进的韧劲、知难而进的担当、创新攻坚的作为,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发展软实力,努力实现波动小、增速稳、持续长的健康发展。

要强化责任担当,有效发挥烟草企业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保证财政增收、稳定社会就业、支持乡村振兴中的作用,更好地融入国家和地方发展大局。要坚持共享发展,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气神,满足零售客户需求、维护好消费者,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稳中求进的目标,就是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努力做到以进固稳,着力拓展“稳”的空间、增添“进”的成色,实现“稳”与“进”统筹兼顾、协调促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