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下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先手棋”

2022年02月28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崔于钦
A+ A

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行业保持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2022年,各级烟草企业要坚决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把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国之大者”的责任担当,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政治责任。

要充分认识防风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认识和把握发展规律中不断强化安不忘危、未雨绸缪、见微知著的风险意识,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和重要检验,善于从全局高度上找准原因、在复杂矛盾中把握规律,坚决守住政治安全、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经济运行等工作底线,下好防范和抵御风险的“先手棋”,牢牢掌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主动权。

要通盘考虑,在战略上高人一等。坚持“防范为先、化解为主、守住为本、转化为要”,全面抓好风险研判、决策风险评估、风险防控、应急处置等各环节工作,做到善于在变局中把握规律,着力提高应对、驾驭风险挑战的本领,推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走深走实。抓住要害、排兵布阵,上下联动、各司其职,形成一体化运作、专业化分工、多层次协调、多角度防控的管理格局,确保重大风险来临时能够扛得住、避得开,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要掌握先机,在战术上快人一步。坚持关口前移、防小防早,健全内控制度和财务管理规范,完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应急预案,细化防控措施,压实防控责任,加强对重点领域、薄弱环节的监管,防范制度性、系统性法律风险。立足发现在早、处置在小,把着眼点放在前置防线、前瞻治理、前端控制上,从事前、事中、事后的整体视角进行系统规范,做到既不忽视任何一个风险,又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努力将矛盾消解于未然、将风险化解于无形,为企业改革发展稳定营造良好内外部环境。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企业发展的过程难免遇到诸多不确定因素,面临各类风险和挑战。我们要在不断增强忧患意识中提升化危为机的本领和能力,以顽强的意志和饱满的斗争精神,妥善应对每一场重大风险挑战,努力实现新发展阶段更高质量的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