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推动烟叶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青年才俊加盟

2022年03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叶新波
A+ A

目前,推动烟草行业高质量发展已经成为主旋律、大格局。而作为供给侧最前端的烟叶生产环节,却面临着队伍老化、青黄不接问题。

这个问题已经在多个烟区萌生,且有越来越大发展趋势。如果不在短期内认真加以解决,必将给推动烟草高质量发展带来潜在风险。

不少有识之士发出感慨,呼唤青年才俊加盟。但如何加盟,却人云亦云,莫衷一是。

窃以为,呼唤青年才俊加盟,不外乎“三策”,即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推动烟叶高质量发展,归根结底要靠高水平创新人才作支撑。

吸引人才。要给青年才俊以明确无误的薪酬界定,用高薪吸引他们目光,使他们感觉到物有所值;要划定时间表、路线图,确保他们职级待遇逐步提升,打通他们成长渠道,使他们感觉到有前途、投奔头。以此,形成趋之若鹜的行业优势。

留住人才。要从政治上上关心他们,要从待遇上倾斜他们,要从生活上给他们以帮助爱护,使他们感觉到被尊重,从而拴住他们的心,留住他们的身,稳住他们的魂,使他们安心工作,发挥特长,尽情施展才华,形成终身服务、终身使劲,推动创新活力无限迸发。

用好人才。引进了,留住了,还要用好。用好的标志,就是要给他们提供施展才华的空间和温床,要多给鲜花和掌声,少给冷脸和嘲讽,允许他们失败,允许他们摸着石头过河,切忌打上锯子就是沫,更不应该给以掣肘。

若一个企业能够把青年才俊成长计划蛋糕做大做强做精,这个企业必定会越来越兴旺发达。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