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拧紧到岗到位发条

2022年02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报人
A+ A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春节假期后,烟草行业各单位抢抓第一时间,收心归位,规划全年重点任务,明确下步具体打算,拧紧到岗到位发条,激发实干担当精神,推动开局“开门红”、起步“跃升式”,夯实全年工作根基。

拧紧到岗到位发条,以一股作气实现“开门红”。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好的开局,能够事半功倍。开年之战,奋力拔头筹、聚力开新局,多些扬鞭奋蹄、快马加鞭、自我加压、奋勇直追,才能打好开年“第一枪”、抢夺开局“彩头”。

春节假期后,也是作风容易滑坡之际。如何保持在状态的干劲、涵养驰而不息的斗志,靠的就是作风与意志的支撑。往往,有个别干部员工被节日熏染的氛围裹挟,沉浸在放假休闲、歇脚换气、松垮懈怠的散漫氛围,忘却了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这种“节后综合症”如果任其衍生,必然会影响工作作风、吞噬精气神,继而影响实干成效和群众切身利益。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工作作风不分“节后”与“节前”,任何节点、任何时候都得拧紧到岗到位发条。保持十分的投入、恒定的目标、奋发的姿态,要跟“节后综合症”作斗争,让精神与意志时刻“在线”,防止松懈散漫、等靠观望、无精打采沾身染体。

拧紧到岗到位发条,否则一停就“歇菜”。极容易在惯性的“慢节奏”作用力下,让本来不怕吃苦、敢于奉献、迎难而上的好状态沾上“软骨病”。把春节假期当做提高效率的“加油站”、转变方式的“扭转口”,不仅放松了紧绷弦、缓解了“焦虑症”,又破除了“节后综合症”,达到了重新出发的目标。

拧紧到岗到位发条,莫让“节后综合症”沾身。归根结底还得靠政治定力赋能增效,以思想武装、培本固元、凝心铸魂夯基强体,才能把准思想舵、筑牢灵魂基、补齐精神钙,时刻有坚硬的铁肩、坚定的信仰、坚决的信心。唯有时刻心怀事业、一如既往、冲锋在线,就能破除“症结”、焕发生机活力,做到以工作的高效率推动发展的高速度,以工作的高质量带动发展的高水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