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当烟草零售遇上刘畊宏

2022年04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过程
A+ A

最近,网络直播平台多了个热门人物,那就是教大家伙健身的刘畊宏。凭着魔性的声音配上周杰伦的歌,硬是把直播间粉丝窜升到4000多万。连新华网等一批官媒都为其点赞。

究竟什么原因让这位50岁的台湾主播火爆出圈?不得不让人探究原委。

曾经是歌手、演员的刘畊宏,一开始走了不少弯路。1990年便出道,出演的第一部电视剧便是风靡全台的《家佳福》,还和人气很高的贾静雯演兄妹。不过做明星真的讲究玄学,这样一个帅哥,却迟迟没有红起来,演了七八年电视剧,突然转行要做歌手。

出道比周杰伦更早,与周杰伦是铁哥们,却在成名之后一直不温不火,走过了前半生。而健身是刘畊宏一直坚持的事情,他还是周杰伦的健身教练,保持着健硕的身姿。这样一位经历丰富,事业坎坷的健身达人,遇上了环球小姐的台湾冠军妻子的不离不弃,终于爆发出潜藏的巨大能量,一发不可收拾地出圈成爆款。

烟草零售如果遇上了刘畊宏,究竟能获得什么样的启迪?

一、把握时机很重要。

刘畊宏虽签约了抖音系的MCN公司,但是一直没有成为爆款,只是遇到了上海疫情,大家都困在家里,才终于让自己成为抖音届的健身达人。时机对于刘畊宏来说就是成功的道路上最后一阵东风,在疫情时代,人人都是抖音粉丝,个个都在看小视频,而健康对与人们来说尤其是重要,所以很多刘畊宏女孩在抖音里跟着刘畊宏健身打卡,刘畊宏还为她们“批改作业”,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粉丝加入其中。

这点我想在烟草零售时尤其可以借鉴,在节日或是重要活动期间,商家要牢牢把握营销的大好时机,赚一波人员流量的钱。当然要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线下进行交易。不少的活动为当地的经济带来不少的效益,烟草也不例外。作为店主,也要及时调整跟进,当营销旺季来临之时,提前准备,做好货源储备,绝不让唾手可得的机会白白浪费。

二、营造氛围很重要。

刘畊宏能够在抖音中圈住粉丝,赢得众多的粉丝点赞跟风,关键一点也是能够在视频中营造良好的氛围。他和老婆王婉霏在直播里教大家健身跳操,夫妻双人配合,动作魔性好看,强度很大,加上刘畊宏自带的多年综艺技巧,一边跳、一边和粉丝们喊话、聊天,为粉丝加油打气。高强度的健身操虐得他老婆被死去活来的样子,使得他的健身直播间变成了特别欢乐的地方,因此引起了观看人数的暴涨。比如前段时间刘畊宏穿着紧身T恤跳操,结果胸肌过分突出,被平台误以为不雅,突然掐掉了直播。之后,夫妻俩人直接穿着羽绒服上场,把一场直播意外变成了搞笑现场和娱乐新闻……刘畊宏也乘胜追击,发了几条逼老婆健身的视频,营造出“全网都在心疼刘畊宏老婆”的话题,一下子成为全网热搜。还比如,两个人很会造梗、造热度,总是很懂得娱乐自我,继而娱乐大众。

烟草营销虽说不能大张旗鼓地摆摊呐喊,但是在店内营造必要的氛围还是可以起到宣传促进作用的。买什么烟就深挖该品牌的烟草文化,在展示货品及相关联的物件时,体现出烟草的文化魅力,让文化为烟草营造出良好的氛围。在店铺的摆设上花费心思去开动脑筋布置,让顾客走进店来就能感受浓浓的烟草氛围,加上店主训练有素的导购话语,为顾客从心底里服务的意识,良好的氛围一定会助力卷烟销售。

三、借力打力很重要。

刘畊宏的成功,与他从前和周杰伦的关系很有关联。他善于借助周杰伦的歌曲来为自己的平台加分,很多人在周杰伦《本草纲目》等歌曲的快节奏歌声中锻炼身体,一边欣赏着自己的歌星的动听音乐,一边按照歌曲的节奏,按照刘畊宏的健身方法去为自己身体加油。周杰伦的歌,群众基础强大、传唱度高,刘畊宏的动作,节奏明快、律动感强。两者结合之后,非常上头,光用看就让人能够不自觉地抖腿,达到了健身粉丝粘性增强的效果。疫情期间好多人宅在家里没事干,健身是刚需,于是这套《本草纲目毽子操》很快便风靡抖音,有人说推动了这么多年的全民健身终于实现了。因为跳的人太多,后来又有了“全网都在等刘畊宏批作业”以及“刘畊宏女孩”等等热门搜索。

这种借力打力的方式同样适合烟草营销工作。烟草与旅游、运动等其它产业联合起来,借助其它平台为烟草营销添砖加瓦,在众多的合作成果中,尤其以旅游为重点,因为顾客流动性大,烟草需求量增加,烟草作为当地一项特产,也可成为顾客的选择购物理由之一。

四、打稳根基更重要。

 爆款的诞生,并不是偶然的,背后自然有很多小玄机,但其中最重要的还是刘畊宏夫妇浸淫台湾娱乐圈多年所形成的娱乐综艺本能。加上他们非常注重精心准备,其中可以看出的就是他们每次出场,都必须细心准备过,光是情侣装也不简单,要挑选撞色又和谐的两套衣服,上装下装调换过来穿,连袜子都精心搭配,这使得直播间很养眼好看。还有刘畊宏强大的互动能力,会煽动情绪,他边跳边喊“侧边的肥油咔咔让它掉”,谁能不跳?看到网友累了,也会大喊“大家不要走,90分钟很快就过了”,这和李佳琦在零点时刻大敲锣提醒女生付尾款有异曲同工之妙,难怪人们会说,一个李佳琦要财,一个刘畊宏要命,但是人们就是舍得这样去财不要命,原因还在于他的深厚基本功。

烟草的营销可不是拼的运气和手段,没有良好的品质做保障,再强大的营销能力也是枉然。烟草企业用心制造精品,销售人员用情打造精心服务,以稳打稳扎的态度,以始终注重品质的服务,让烟草在营销市场中站稳脚跟,赢得可期的未来。

如果烟草与刘畊宏理念结合,必将成为勇闯天涯的稳健娇子。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