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突出品牌培育 促烟企高质量发展

2022年05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竞争是市场制度的灵魂。烟草行业实行专卖专营体制,紧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步伐引入市场机制,推动行业资源在全国范围内有效配置,经济运行效率和质量不断提升。构建适度竞争新机制是党中央基于烟草经济发展规律、基于卷烟的特殊属性提出的科学判断,也是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遵循。烟草企业要科学认识适度竞争,构建卷烟品牌适度竞争机制,突出品牌培育,解决品牌发展现实难题,推动企业和行业高质量发展。

品牌是烟草企业的摇钱树和命根子。烟草企业要深刻总结品牌发展正反两方面的经验教训,全力以赴抓好品牌培育工作,构建卷烟品牌适度竞争机制,接续奋斗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认识品牌发展奋斗目标的长期性、系统性,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注意纵向比较和横向比较,把握品牌发展定位和格局,加强品牌和市场规律性研究、强势品牌对标分析,适应需求侧、供给侧变化,敢于创新,灵活应变,推动品牌发展。要深化品牌发展思路,聚焦结构提升,努力迈向“136、345”品牌行列。完善品牌体系,进一步梳理品系布局,加强品牌文化塑造和价值提升,不断提升品牌体系能级和高度。优化市场布局,聚焦规格、市场、资源,系统开展市场分级分类管理。进一步明确技术发展方向,推动关键核心技术突破,提升产品力,努力把产品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

“古今兴盛皆在于实,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烟草企业要构建卷烟品牌适度竞争机制,突出品牌培育,进一步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把竞争焦点放在创新上,持续升级中式卷烟特色工艺,注重品牌形象塑造,持续提升品牌附加价值,同时注重深耕消费心理和消费行为的基础研究,实现品牌的精准定位。进一步优化以品牌为核心的资源配置模式,加大品牌整合力度、加强品规总量控制,创新完善合作生产机制,推动企业资本联合重组,提升品牌集中度。进一步完善竞争规则,加强品牌规格管理,完善品牌进入退出规则,构建公平竞争秩序。进一步优化竞争通道,畅通竞争途径,优化完善工商协同营销,提升市场监管效能,完善打假机制,为品牌成长提供良好市场秩序。进一步营造良性的竞争文化,调控合理竞争强度,尊重市场,遵循规律,遵守规则,做大做强品牌。进一步坚持“十六字”方针,完善市场驱动管理模式,确保品牌态势良好,维护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

烟草企业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切实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做好新时代烟草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练就攻坚克难的过硬本领,赓续艰苦奋斗的精神血脉,继往开来,接续奋斗,奋斗不止,精进不怠,把品牌培育发展工作推向前进。近日,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召开机关部门联系市场启动培训会,部署机关部门联系市场工作,动员机关全员走进市场、感受市场、了解市场,以各岗位实际行动,努力营造全员关心呵护品牌、培育发展品牌和支持营销的浓厚氛围。

陕西中烟强调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更加关注品牌、关注市场,紧密围绕“一二类是重点,一类烟重点品规是核心”的品牌培育方向,结合部门职责,通过扎实开展机关部门联系市场工作,进一步激发企业发展的后劲和潜能。要求统一思想,融入大局,坚定信心,以做强自有品牌为目标,把提升结构作为品牌培育发展的重中之重;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统筹全局,合理规划,层层夯实责任;加强沟通协调,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密切联系市场,深化工商协同,助力自有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严守纪律要求,确保各项工作规范开展,同时,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人员安全这根线,确保联系市场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