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踔厉笃行 创新实干 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2022年05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党的二十大将胜利召开。烟草企业面对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影响,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不确定,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切实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做好新时代烟草工作。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实干创新,拼搏奋斗,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让美好的未来引领行业奋进新征程的脚步,继往开来、阔步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2月28日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时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发展更高水平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加快建设一批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的世界一流企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程中实现更大发展、发挥更大作用。烟草企业要积极行动起来,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勇担“责之重者”,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真正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推动企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中国共产党是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烟草企业作为国有企业,要为驾驭好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做贡献,要为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而奋斗,从根本上讲就要做好新时代党对经济工作的战略谋划和统一领导,发挥好党在经济社会中的领导核心作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有力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使我国经济发展不断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方向前进。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提高党领导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以党的创新理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优质的制度供给支撑高质量发展,以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高质量发展,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把党中央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更好把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烟草企业要完善创新体系、增强创新能力、激发创新活力,促进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提升国有企业原创技术需求牵引、源头供给、资源配置、转化应用能力,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深化改革、强化创新,加大培育力度,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建设创新型企业,在专精特新技术方面形成突破,形成较强的国际竞争力,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推动企业主动开展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坚持壮大实体经济,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产品服务。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增强面向全球的资源配置和整合能力,将我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转化为国际竞争优势。统筹发展和安全,积极稳妥开拓国际市场,在市场竞争中创造新的辉煌。

“水不激不跃,人不激不奋。”创新驱动的实质是人才驱动。只有激起科技人员干事创业的热情,才能让科技创新成为推动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烟草企业要始终坚持“十六字”方针,弘扬“宽容开放、改革创新、敬业奉献、自律自强”的行业精神,践行“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的行业共同价值观,在国家和行业大局中找准定位,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烟草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在原料保障、精益制造、卷烟销售、品牌培育、风险防控、专卖管理等方面切实调动起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责任心,创新实干,凝心聚力,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做出贡献,奋力谱写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不懈努力。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