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毫不放松抓防控 全力以赴稳预期 精准有力防风险

2022年05月23日 来源: 中国烟草资讯
A+ A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这是4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的明确要求。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分析当前疫情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紧跟党中央步伐,国家局党组近日两次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政治局会议精神,要求全行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抓紧抓实行业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疫情防控是实现经济稳增长的先决条件,2020年以来,全行业统筹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积累了经验,取得了成效,但目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病毒还在不断变异,疫情的最终走向还存在很大不确定性,远没有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要始终满怀“以人民为中心”的使命感,坚持把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持续跟踪疫情发展态势,因时因势不断优化升级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精准水平,做好分级分类施策,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要全力以赴完成既定目标。一季度行业经济运行实现良好开局,为全年稳、持续进打下了坚实基础。但面对明显增多的风险挑战,我们还要正视困难,坚定必胜信心。要时刻保持“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紧迫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切实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要认真贯彻落实今年全国烟草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国家局总公司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坚持全年工作指导思想、预期目标和政策取向不动摇,加快落实已经确定的政策,保持行业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全力以赴确保实现行业全年税利总额、工业增加值、商业销售额等既定目标,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作出行业特殊贡献。

要精准有力防范化解风险。“备豫不虞,为国常道”。在国际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国内疫情频发带来的多重考验下,要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必须精准有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既要有效解决疫情防控下的生产经营问题,又要坚决防止市场供需失衡、经济运行大起大落和因宏观政策调整变化应对不力带来的新问题、新风险;统筹发展和安全,要增强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风险思考得更深入一些,抢前抓早、迎难而上,有效管控重点风险,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为稳定发展大局创造良好环境。

和风拂面,万木竞秀,5月神州,风采依旧。让我们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积极作为,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完成“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政治任务,全面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