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 促烟企高质量发展

2022年06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必须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党的基本路线的要求,全党要聚精会神贯彻执行,推动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这是我们党在应对风险挑战的实践中不断积累和被证明了的规律性认识。烟草企业要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指导,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烟草工作会议精神,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确保经济运行稳定性,把品牌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全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烟草企业要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指导,推动经济质升量长。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指导我国经济发展实践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深化了我们党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植根中国经济发展的时空方位,深刻洞察新时代新发展阶段中国经济的特点和主要问题,为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烟草企业是国有企业,要认真学习和坚决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不断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坚持国家烟草专卖制度,构建适度竞争的品牌发展机制,全面畅通国内大循环,充分释放经济增长潜力,极大巩固经济回升向好的基础,加快落实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为我国经济顶住新的下行压力行稳致远贡献力量。

烟草企业要全力以赴抓好重点工作,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多做贡献。今年是中国烟草总公司成立40周年,也是烟草专卖发施行30周年。烟草企业要高度重视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全力服从和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贯彻“总量控制、稍紧平衡,增速合理、贵在持续”的“十六字”方针,稳中求进,珍惜烟草专卖制度,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完善现代化烟草经济体系,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把经济大盘稳定在合理区间。坚持系统观念,从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实际出发,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切实转变发展方式,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烟草企业要结合实际狠抓落实,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每个烟草企业发展都不容易,都有自己的实际情况,要从自己的实际出发,努力做好各方面工作,总结经验,汲取教训,乘风破浪,奋勇前进。首先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跟上时代发展步伐,不能墨守成规,而要开拓创新,更新思想观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战略方向,提升供给体系对国内需求的适配性,形成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更高水平动态平衡。要适应我国进入了一个新发展阶段的实际,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经济运行稳定性,狠抓技术创新,突出产品创新,积极开发产品,提高产品质量,强化品牌培育,深化工商协同,夯实基础管理,找准问题加以解决,狠抓落实执行务求实效。要解决思想观念上的差距问题,西部是欠发达地区,要向东部、中部学习借鉴发展经验,奋力追赶,超越自己。适应消费升级的趋势,提升产品结构,提高一二类烟的比重,提高卷烟单箱销售收入水平,提高产品质量。精准研判消费需求开展精准营销,适应市场,转变思路,调整经营模式,创新产品,实现服务质量和收入的提升。

烟草企业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为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今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烟草行业3家卷烟厂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5名个人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7个基层单位获“全国工人先锋号”。这既是获奖者的光荣,也是烟草行业的骄傲。沉甸甸的荣誉,凝聚着新时代劳动者的智慧和汗水,彰显着最美奋斗者的精神风貌。一个典型就是一个标杆,一个故事就是一盏明灯。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烟草企业要以先进典型为镜、向榜样标杆看起,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充足的干劲,与时代同进,与青春共舞,脚踏实地劳动,凝聚奋进力量,自信自强,向阳而生,创新实干,拼搏向上,努力在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把烟草品牌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为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谱写新篇章,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源源不断地青春力量。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