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强化责任落实 促烟企高质量发展

2022年06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当前,我国经济在企稳恢复的同时,面临新的下行压力,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不确定,稳定宏观经济成为今年的关键任务。烟草企业是国有企业,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经济思想,切实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明确职责,积极履责,勇于担责,尽心尽责,认真落实“总量控制、稍紧平衡,增速合理、贵在持续”方针,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把品牌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全面增强烟草企业核心竞争力,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烟草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经济思想植根中国经济发展的时空方位,深刻洞察新时代新发展阶段中国经济的特点和主要问题,深化了我们党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为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烟草企业是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企业强则国家强。烟草企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作为忠实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按经济规律办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创造性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行业决策部署,积极顺应宏观经济环境,自觉践行“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提升资源配置效率,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加快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不断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坚决扛起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责任。

烟草企业要强化责任落实,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作出积极贡献。立足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需要国有经济更好发挥战略支撑作用。烟草企业要更好发挥功能作用,毫不动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之以恒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推动落实改革创新各项举措,切实把握政策措施的时度效,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防范产生供需失衡、经济运行大起大落等新问题、新风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大做强中式卷烟民族品牌,确保烟草工作适应时代变化、紧跟时代步伐。《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21年内需对经济增长贡献率为79.1%,其中最终消费支出贡献率为65.4%,比资本形成总额高51.7个百分点。2021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5128元,比上年实际增长8.1%,快于人均GDP增速,与GDP增速同步。可见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在逆境中促发展,变局中开新局。烟草企业2022年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经济运行稳定性,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烟草企业要突出重点工作,狠抓落实执行,务求实效。面对全球疫情影响仍在持续,国际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不确定,国内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烟草企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进入新发展阶段,我国经济增长的内外部环境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必须把发展立足点放在国内,更多依靠国内市场驱动经济发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正是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的战略性布局和先手棋。烟草企业要深化新发展阶段扩大内需的认识,遵循市场和消费的内在规律,形成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更高水平动态平衡。要积极转变思想观念,更新生产经营理念,解决思想观念上的差距,抓好全员营销工作,提高市场营销水平。适应消费升级的趋势,创新生产经营工作,提升产品结构,提升产品质量,提高一二类烟的比重,提高卷烟单箱销售收入水平。深化工商协同,抓好品牌培育,精准研判消费需求开展精准营销,适应市场,转变思路,调整经营模式,创新产品,拿出更多新招实招、管用的招,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活力,实现服务质量和收入的提升,为国家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