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扛起“三种责任”勇毅向前进

2022年06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据报道,日前,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要求全行业上下坚定信心、主动应对,坚决扛起行业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努力为全国稳住经济大盘作出行业贡献。这既是行业宣誓,也是行业上下决心的集中体现,更是烟草行业对于国家和社会的铮铮承诺。

扛起政治责任,牢牢把政治责任记在心间。烟草作为经济发展国家队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字号企业,就要在特殊时刻、关键时期,不折不扣执行和应对复杂的经济发展局面,把国家赋予的自身政治使命、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完成好。关键时期看担当,特殊时刻有作为,这就是衡量烟草的政治站位、政治立场和政治态度的特殊大考。考得好与不好,首先就要立场坚定、坚决服从服务大局,不折不扣向中央和国家上交合格满意答卷。烟草行业的属性、国有企业的担当作为、社会责任的集中体现,正如选人用人一样,徳为先,就需要讲究政治立场和政治鉴别力,产生强大的发展动能。

扛起经济责任,把发展贡献作为首要任务。烟草是利税大户、财政贡献大户,也是为国家经济发展提供强大动力的经济部门。自身发展好、自身实力强、自身贡献大,还要审时度势、不忘发展责任,在练好内功的同时,给国家经济发展提供稳定大盘的坚固基石和“定盘星”。依赖国家政策强有力的保护、支撑和扶持,烟草行业发展出现了难得机遇。随着国家发展,烟草行业也有了长足发展。随着国家经济基本面向好,烟草也从中实现了跨越、极大释放了红利和利好。数字就是政治。这些成绩的取得,也是经济发展带给烟草的红利。在世界经济局势动荡期、国家面临稳定大盘的特殊时期,烟草的经济发展责任和“护法”作用愈加明显。舍我其谁,就看担当,就看贡献。烟草,当仁不让,勇敢冲在最前沿、第一线。

扛起社会责任,责无旁贷持续深化担当作为。国字号企业、一个发展良好的行业,就需要承担起责无旁贷的社会责任。做负责任的企业、做有贡献的行业、做出烟草独特的贡献,这就是烟草对于社会责任的解读和答案以及切实的实际行动。来之于社会,取之于社会,就要回报社会,体现行业的社会责任担当和作为。尤其在目前这种稳定经济发展大盘的关键时期,烟草行业就需要拿出勇气,给社会树立榜样,责无旁贷把责任扛起来,用实际行动走出“齐步走”“ 大步走”的形象和气势。这是一种作为,更是社会责任的有力体现和集中展示。

抓得实、走得稳、有效果,看得见、摸得着、有抓手,有举措、有办法、落地好。烟草在这种时刻,就需要扛起“三种责任”勇敢坚毅向前冲。带好头、起好步,一心一意谋发展、往前冲,竭尽全力展现烟草行业的新形象。

形象是自己给自己树起来的,也是需要实际行动展现出来的。一点一滴之间看担当,一分一厘中间有取舍,烟草的“三种责任”,就是国家赋予的发展责任、使命和任务。勇敢坚毅扛起这“三种责任”,给发展赋能、让成效说话、敢于亮出真招实招走出新天地。这就是一种积极正面的“满血复活”和必须的义务、责任。

走得稳、跑得快、用实力和担当向前冲,这就是中国烟草。有我就会不一样,拿出“非我莫属”的勇气和实力,拿出真实的举措和办法,走好每一天,给国家上交“三种责任”的满意答卷。这个中国烟草,这样的中国烟草,真的很不简单!

责任在心中,发展看作为。有你,有我,有烟草,放心迈大步,勇敢坚毅朝前走。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