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稳中求进 迎难而上 促烟企高质量发展

2022年06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在多重考验下,我国经济开局总体平稳。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270178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4.8%,比去年四季度环比增长1.3%。当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越是困难时刻,越要坚定信心,沉着勇毅。要看到,我国经济长期向好基本面没有改变,经济持续恢复态势没有改变,发展潜力大、韧性足、空间广的特点也没有改变,完全有能力、有条件战胜困难挑战,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烟草企业是国有企业,要坚持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指导,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稳中求进,迎难而上,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奋力谱写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作出贡献。

烟草企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遵循经济发展规律。习近平经济思想是领航中国经济巨轮行稳致远的根本保证。烟草企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作为忠实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深刻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伟力,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自觉主动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找准定位,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为稳定宏观紧急大盘多做贡献。今年是中国烟草总公司成立40周年,也是烟草专卖法施行30周年,烟草企业要总结经验,乘胜前进,开拓进取,踔厉奋发,在党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不断探索符合自身特点的发展路径,坚定不移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按经济规律办事。认真落实“总量控制、稍紧平衡,增速合理、贵在持续”的“十六字”方针,自觉践行“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全面增强烟草企业核心竞争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烟草企业要稳中求进,迎难而上,统筹抓好各项工作。一季度经济平稳运行,对实现全年目标至关重要。面对挑战,烟草企业必须更加主动作为,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采取更加有效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生产经营发展影响。要因地制宜实施针对性强的实际举措,持续扩大内需,持续纾困解难,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放心的产品和服务。同时,着力打通经济循环堵点、断点,综合施策保物流畅通和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证经济运行平稳性、协调性。落实落细各项政策措施,高度重视新问题新挑战,根据形势变化及时研究解决问题,进一步完善相关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要弘扬企业文化和企业精神,加强文化建设和软实力提升,让企业内部生活满溢书香气,提高职工的文化素养,在思想上更加包容多元,兴趣更加广泛多样,具有更超前的想法与创新能力,增加民族自豪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为推动产业链优化升级做贡献,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贡献烟草力量。特别是要坚持系统观念,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高中低价位卷烟协调发展,坚决落实低价位卷烟产销专项计划,着力防范市场供需失衡风险。

烟草企业要用“劳动最光荣”凝聚奋进新力量,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今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烟草行业3家卷烟厂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5名个人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7个基层单位获“全国工人先锋号”。这既是获奖者的光荣,也是烟草行业的骄傲。沉甸甸的荣誉,凝聚着新时代劳动者的智慧和汗水,彰显着最美奋斗者的精神风貌。这些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闪光足迹、生动事迹令人感动,催人奋进。一个典型就是一个标杆,一个故事就是一盏明灯。烟草企业要以先进典型为镜、向榜样标杆看齐,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充足的干劲,脚踏实地劳动,凝聚奋进力量,共同为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谱写新篇章,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认真贯彻落实今年全国烟草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国家局总公司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发扬“勤严真细实快廉”作风,稳中求进,迎难而上,不断深化精益管理,突出品牌培育,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统筹发展和安全,提升治理水平,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全力以赴完成既定目标,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和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作出特殊贡献,谱写劳动托举中国梦的烟草新篇章。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