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烟企高质量发展

2022年06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奋斗成就梦想,时光记录荣光。党的十八大以来,综合国力迈上新台阶。我国连续多年稳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二大消费市场、制造业第一大国、货物贸易第一大国、外汇储备第一大国,全国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2021年,我国经济总量和人均水平实现新突破,经济规模突破110万亿元,达到114.4万亿元;人均GDP达到80976元,按年均平均汇率折算达12551美元,超过世界人均GDP水平。我国创新指数全球排名从2013年的第35位跃升至2021年的第12位。当前,面对我国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烟草企业要认真学习和坚决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总量控制、稍紧平衡,增速合理、贵在持续”方针,自觉践行“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全力以赴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做出贡献。

烟草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植根中国经济发展的时空方位,深刻洞察新时代新发展阶段中国经济的特点和主要问题,为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发展理念是发展行动的先导,管全局、管根本、管方向、管长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新发展理念引领下,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当前,烟草企业要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为不断提高我国发展的竞争力和持续力努力奋斗,在日趋激烈的国际竞争中把握主动、赢得未来。要统一思想、协调行动、开拓前进,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企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必须实现创新成为第一动力、协调成为内生特点、绿色成为普遍形态、开放成为必由之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促进中国经济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烟草企业要推动新发展理念落地生根。新发展理念是一个整体,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是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烟草企业是国有企业,要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强化责任落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入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全面增强烟草企业核心竞争力,确保烟草工作适应时代变化、紧跟时代步伐,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作出积极贡献。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系统观念,坚持问题导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引领中国经济沿着高质量发展大道阔步前行。要遵循经济规律,抓住主要矛盾,针对创新中的动力问题、协调中的发展不平衡问题、绿色中的人与自然和谐问题开放中的内外联动问题、共享中的公平正义问题,因地制宜从实际出发,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稳增长、调结构、推改革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实践新飞跃,解决实际问题,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精准务实,众志成城,赢得发展新优势。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强化生产组织管理,强化技改工作,强化属地营销,强化班子建设,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我国经济发展强韧性和添活力,确保中国巍巍巨轮劈波斩浪、行稳致远,确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梦圆成真,如期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荣获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的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青州卷烟厂,铸魂强基创“一甲”。多年来,表现出色的青州卷烟厂先后获评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守合同重信用单位、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内部审计先进集体、“十三五”中国企业文化建设优秀单位、2021年度省级文明单位等。近年来,青州卷烟厂导入卓越绩效模式,强化精益生产和成本管控,加强工艺质量管控,提升设备管理水平,创新推进合规管理体系建设、首席质量官管理模式构建,向管理要效益,以质量谋发展,经济效益逐年提升,多年位居属地纳税首强,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荣誉属于过去,奋斗赢得未来。青州卷烟厂将继续以党建引领建强厂,以精益管理增效益,以人才为本求突破,以文化铸魂强根基,勇担当,创“一甲”,为行业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烟草企业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先进典型为镜、向榜样标杆看齐,贯彻新发展理念,脚踏实地劳动,凝聚奋进力量,共同为行业和国家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谱写新篇章,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