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向高效率要新项目建设效果

2022年06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报人
A+ A

当重庆中烟重庆卷烟厂“两高一新”项目正式启动时,在安装组建、主机调试、系统精调、正品试运行阶段,项目组专业团队决心向高效率要新项目建设效果。他们打好提前量,把时间往前赶、把效率往上提,标准高速设备、中支高速设备、新型包装机三组设备分别提前调试达到正品材料全速运行状态。

ZJ116B中支高速卷接设备平均运行效率91%;ZB416A中支高速包装设备平均运行效率92.6%;ZJ119标准高速卷接设备平均运行效率93.8%;ZB416标准高速包装设备平均运行效率93.9%……重庆卷烟厂“两高一新”项目的投产,让人们感受到它的影响力,成为观察“重烟速度”的新维度。

投产新项目建设,既要效率高还要效果好,决不是简单的事情。过去,中国卷烟制造业长期依赖粗犷的发展模式,既消耗了更多的生产要素成本,也牺牲了环境的发展,现在人们正更多地关注新项目建设的效率与效果。

挑战高效率,要转变思想观念。项目组成员对标的是“世界一流,国内领先”,不仅释放新的效率红利,还提高了新项目建设效果。他们与烟机公司调试人员一起,结合设备原理,紧扣质控要素,大胆创新、积极改进,提出建设性意见40余条,改进零部件20多件。

良好的状态,来自对时与势的清醒判断。提高新项目建设效果,要不断向新技术、新形式要效率。当下,行业内与之对应的运营效率仍旧偏低,劳动力、市场、资本、技术等生产要素的红利释放殆尽,亟待寻求增长新动能。在这种的形势下,通过向高效率要新项目建设效果,能够节约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提高产品质量,继而创造出新型的技术创新形态和模式。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越是到了关键时刻,越需要我们起而行之,谋定快动,加紧落实。当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在投产新项目建设方面还面临一些困难。存在问题并不可怕,怕的是对其无动于衷。正视“短板”,拿出不甘落后的状态,奋力追赶,才是每个烟草人应有的气度和姿态。

能不能在先进技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有更大突破?能不能在高效率发展和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道路上越走越好?优胜劣汰是市场的基本法则,对竞争者来说,这一法则既冷酷又合理。烟草行业从来不缺入围者,缺的是有实力的竞争者。

高效益、大发展是结果,高效率、快节奏则是方法。新项目建设效果的高效率推进,无不需要这种只争朝夕、奋勇争先的意识。任务一布置,就要像重庆卷烟厂“两高一新”项目组专业团队那样雷厉风行,在较真碰硬上下功夫。尤其要在看到机遇时紧盯不放,遇到困难不退不忪,确保在发展中占得先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