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宾利车位”事件对烟草的警示

2022年06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过程
A+ A

近日,深圳市宝能公馆高档住宅小区发生一起因停车位问题的“宾利风波”,可谓是掀起了一股不小的风浪,更是激起了不少人的仇富心理。

在这起事件中,涉事女子扬言自己家有50台豪车宾利,因自己的车位被占用,于是口出狂言,态度嚣张,放言要用50台宾利来堵车位整整一个月。

占用车位男子先是据理力争,后抢先“驴打滚”躺地上装受伤,随之宾利女车主迅速学样,拷贝“驴打滚”并抢装受伤。

这样的视频被人上传到网上,随之一场“反腐”“法律规范”及“道德较量”等话题冲上热搜,大家以吃瓜心态围观,深挖出该女子系某国企纪委书记夫人,后被证实是情人关系。

对于这样的事件,烟草同样具有一定的警醒作用。

首先是炫富警醒。宾利女放出豪言要派自家50辆宾利车来堵住被别人占据车位的小车,不管是否赌气放出的豪言还是真具有这样的实力,但那样嚣张跋扈的气势凌人,不得不让人瞠目结舌。当下的人们在疫情之中,普通民众连基本的生活保障都受到很大的影响,看到这样的富豪不免会产生心理上的仇富感,他们可能会希望这样的富人早倒霉早解气,而不是上前去帮他们尽快解决问题,大有不怕事情闹大而怕不了了之。烟草人值得警示的是,作为利税大户,也作为屡被提起要压缩产能的烟草生产,更没有任何的理由去向别人炫耀自己的业绩和财富,这样往往会加速烟草行业的被打压和限制。每年都有一些网络媒体在公布收入排名,而烟草作为排名比较靠前的行业,都会在收入上被狠喷,造成不少负面影响。烟草人只有低调做人,小心做事才能赢得人们的默许,赢得市场的青睐,否则只有更加艰难的发展未来在前方等着。

其次是腐败警示。不管宾利女是否某国企高管家属,但只要是网络上深挖总是能够找到相应的证据,掩盖事实只会越来越被动,越来越深陷其中不能控制时态的发展,所以只有老老实实接受调查才能赢得先机。国企高管属于公职人员,薪酬基本透明化,想要有其它灰色收入积攒到大量的财富几乎不可能。之前的“帽子姐”“严书记的女儿”等网络热点事件,都曾以涉事官员被查画上句号。一个小小的车位,却也能够吸引得大量的民众来关注,说明任何的小事都可能演变成一场反腐败的斗争。烟草人在腐败问题上是实行零容忍政策,近年来的落马烟草官员就有很多,严查一个事件,接着必定会牵扯出其它的腐败案例,所以烟草人的职责就是严守底线,防控越红线,在制度的笼子里恪尽职守,尽心尽责,谋求个人正当利益的同时,首先为国家为社会创造出积极的贡献,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让腐败远离自己,做个清正廉洁出淤泥而不染的公职人员,保持烟草政治生态平安稳定。

最后是规范警示。宾利女以自己有与小区的合同为依据,自信顽强地与占据车位的男士进行抗争到底,殊不知,那份合同也被曝光是非法合同。占据车位的男士心中正是因为明白这一点,才有理有据地不动声色,不为所动,即便被威胁说要被50辆宾利车围堵也在所不惜。作为小区停车位问题,一直是困扰业主的大问题,但是目前还未有有效的管理办法出台。据中国裁判文书网搜索“停车位”、“所有权”、“不动产权”等关键字,能够找到近400份深圳各级法院作出的裁判文书。深圳拟对停车位开发利用、权属确定、权益转让等作出明确规定,最早追溯到2002年,当年开始起草的《深圳市区所有建筑物停车位出让转让办法》,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未“出炉”。停车位产权不明晰是导致该起事件的原因。烟草规范管理一直是指导烟草生产经营的有利武器,烟草哪个环节出现了不规范,必将导致整个流程出现巨大的疏漏,令烟草系统抹黑。在制度建设上,只有不断规范约束自己,才能让烟草的发展更加顺畅,人人自觉遵守规范、人人以规范自省,是烟草高质量发展的最好保障。

蚁穴虽小,可溃千里长堤;百尺之室,以突隙之烟焚。这是“宾利车位”事件对烟草的警示,也是每个烟草人不断进取、不断自省的极好素材。社会事件对于烟草的积极意义也便在于此。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