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稳中求进 攻坚克难 促烟企高质量发展

2022年06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在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相互交织、世界经济的不确定性增加的背景下,我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有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4.8%,工业景气相对平稳,工业生产和销售实现较快增长,高技术制造业引领作用持续增强,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实现平稳开局。但风险挑战增多,我国经济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有所上升。烟草企业作为国有企业,要认清当前经济形势的变化,贯彻中央提出的“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定信心、攻坚克难,聚焦当前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继续做好生产经营管理各项工作,扎实稳住经济,全力以赴完成既定目标,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和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作出特殊贡献。

烟草企业要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指导,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指导我国经济发展实践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深化了我们党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为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烟草企业要深刻认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经济思想的丰富内涵,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责任落实,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贡献力量。面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新的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要看到我国经济持续恢复发展的良好态势不会改变,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生产要素条件不会改变,经济韧性强、潜力足、回旋余地大、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从而坚定信心,提高能力,切实用好我国经济发展的多方面比较优势和有利条件,自觉践行“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认真落实“总量控制、稍紧平衡,增速合理、贵在持续”方针,确保烟草工作适应时代变化、紧跟时代步伐,全面增强烟草企业核心竞争力,夯实企业平稳发展基础。

烟草企业要稳中求进,攻坚克难,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不断优化升级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精准水平,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持久战。要有“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紧迫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切实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要认真贯彻落实今年全国烟草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国家局总公司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对症下药”,“多管齐下”,精准施策,全力以赴确保实现行业全年税利总额、工业增加值、商业销售额等既定目标。要精准有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统筹发展和安全,提升治理水平,风雨无阻向前进。要始终崇尚劳动,端正工作态度,积极主动工作,务实创新奉献,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各自岗位上扎实工作、苦干实干、拼搏进取、砥砺向前。千万不能懒惰,要知道天道酬勤,新征程的辉煌由劳动铸就。特别是青年职工要持续发扬五四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坚毅品格,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的青春力量,书写伟大时代的青春华章。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中国烟草总公司成立40周年、烟草专卖法施行30周年。烟草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年初全国烟草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一季度国家局、总公司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总量控制、稍紧平衡,增速合理、贵在持续”方针,更加注重稳增长、调结构、推改革、育品牌、强素质、防风险,不断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特别是要发扬“勤严真细实快廉”作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强化生产组织管理,强化技改工作,强化属地营销,强化班子建设,进一步完善现代化烟草经济体系,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推动中国烟草巨轮劈波斩浪、行稳致远,为国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