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唐山市烧烤店暴力事件带来的思考

2022年06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过程
A+ A

6月10河北唐山发生的一起烤肉店伤人暴力案件轰动全国。这是一起典型的涉黑恶势力案件,其打人嚣张程度简直让人瞠目结舌。人民日报等国家权威媒体连夜发声,强烈谴责该起暴力案件,有关部门重拳出击,连抓主要涉案嫌疑人。广大民众愤慨不平,纷纷要求严惩肇事者凶手,引发了一场女孩安全事件大讨论,以及上升到社会安全感问题。

image.png

著名央视节目主持人李小萌在网络上发声:在暴力面前,别再劝女孩要自我保护了!

受到暴力伤害的女孩们既没有做错任何一件事,就被那些残暴人员从餐馆内打到餐馆外,被用板凳砸,被拽头发拖行,都摔地上了,还对她头部猛踹,简直让人不忍心看,在光天化日之下干出如此骇人听闻的暴力事件,手段之狠毒,气焰之嚣张,性质之恶劣,实属罕见!

女孩们既没有穿暴露衣服,也没有去偏僻场所,更没有单独出行,甚至不是在娱乐场所,就只是几个姐妹在餐馆吃饭聊天而已,她们没有示弱和害怕,在背侵犯之时立即拒绝并反抗,但在这样的暴力面前,她们对自己的保护毫无用处,我们不能让受害者通过反思杜绝再次发生这样的事了,尤其是在现场出手相救的还是女性朋友,在网络上为她们发声的还是女性居多。

“太心痛了,光天化日之下如此嚣张跋扈,真是可悲、可叹,周围的男性都在干什么?为什么没有人伸张正义?自己家没有女人吗?”

“不接受道歉,不接受和解,不接受任何形势的开脱,这个已经不是民事诉讼了,应该算刑事案件。”

“如果我们把‘多穿一点衣服’‘别去酒吧’‘深夜不要出门’‘叫嚣作自我保护’这些本不该由女性让渡和妥协的东西叫做被迫撤退的话,那么我们这个社会女性又怎么去生存?难道只能呆家里永远不出来吗?”

image.png

虽然9名肇事者均以落网,但事件远远没有结束,许多人表示一定要关注后期处理结果,给大家一个交代,让安全感问题得到实实在在的体现。

对于烟草女工来说,从这件事情里面,可以分析得出这样子的结果,女性遇到暴力伤害时,反抗有时候毫无用处,要用巧妙方式回绝侵犯,能躲多远就躲多远,逃脱是最好的方式,千万别激怒暴脾气之人,因为你与他们对峙时间越久,他们就会越有理由施暴。

对于烟草行业,首先要保护女工的安全,多宣传女性关注自身安全的理念和方法,为女工创造一个安全的工作环境。如果有夜班工作,则可以为女工开展上下班护送,或要求其结伴同行。平时开展相关安全教育活动,提高大家安全意识,避免因缺失安全感问题造成身心受到伤害。

打人者事件给女工的影响是深刻的,但是也不能因为有此类事件就总是担心害怕,作为烟草管理者,要制定相应的心理辅导措施,及时给予女工帮扶辅导心理,尤其是要让她们知道,这个社会还是安全的,相比其他国家的安全感来说,在中国的女工是要幸运得多。

女工们要从事件中得出一定的教训,要自律自强自尊,能够避免出入可能惹上是非之地则尽可能远离,平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重陶冶自我情操,培养高尚的兴趣爱好,注重团队的融合,把自己与烟草利益牢牢结合起来,凡事想到烟草的形象,多为烟草作出积极的正能量的事情,千万不要给烟草带来任何的负担和灾难。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