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担当作为 应变克难 促烟企高质量发展

2022年06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一季度,烟草行业顶着压力,迎着困难,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经济运行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灵活把握需求变化,经济运行延续去年良好态势,多项指标创下历史同期最好水平,实现了好的开局,为全年稳、持续进打下了坚实基础。烟草企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成绩,乘势而上,担当作为,应变克难,真抓实干,坚决贯彻落实好2022年全国烟草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国家局总公司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全力以赴确保实现行业全年税利总额、工业增加值、商业销售额等既定目标,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作出行业特殊贡献。

烟草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为稳住宏观经济大盘做贡献。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极不平凡的十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新发展理念深入人心,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成就。十年来最突出的理论成果,就是形成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最突出的实践成果就是经济发展有了大提高、生态环境有了大改善。2021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达到114万亿元,占全球经济的比重由2012年的11.4%上升到18%以上,我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地位得到巩固提升。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达到1.25万美元,接近高收入国家门槛。这些年,我国经济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总体上保持在30%左右,中国经济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最大引擎。我国成功跨入创新型国家行列。风电、光伏发电等绿色电力的装机容量和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居世界第一。2022年一季度4.8%的经济增长率居主要经济体前列,同时物价涨幅处在较低水平,非常不容易。烟草企业要增强信心,振奋精神,看到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韧性强、潜力大、回旋空间广的基本特点没有变,认真落实“总量控制、稍紧平衡,增速合理、贵在持续”方针,自觉践行“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全面增强烟草企业核心竞争力,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作出积极贡献。

烟草企业要担当作为,应变克难,奋力促进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烟草企业是国有企业,面对我国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必须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责任落实,担当作为,应变克难,精准发力,真抓实干,不断提振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完善现代化烟草经济体系,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俗话说,事在人为。所以,烟草企业要以人为本,激活人力资源,加强教育培训,开发人力资本,释放创造潜力,稳中求进,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定不移贯彻“十六字”方针,努力实现“稳”“进”平衡联动、相互支撑。要弘扬企业文化,改进工作作风,攻坚克难,履职担当,坚持系统观念,讲究严真细实快要求,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高中低价位卷烟协调发展,坚决落实低价位卷烟产销专项计划,着力防范市场供需失衡风险。要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精心谋划重点任务,切实担负起稳定经济大盘的责任,推动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把烟草品牌进一步做大做强,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提升企业形象和企业核心竞争力。要拿出实际行动,扎实工作,在经济运行工作中努力奋斗,确保经济运行稳定性;狠抓技术创新,强化产品创新,积极开发产品,提高产品质量,提升品牌市场竞争力;深化品牌培育,强化工商协同,把品牌培育工作做得更加科学有效;强化基础管理,提高安全管理,把问题找准并切实加以解决,提高落实执行力,努力向管理要效益。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中国烟草总公司成立40周年、烟草专卖法施行30周年。烟草企业要咬定目标不放松,担当作为建新功,认真贯彻落实年初全国烟草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和一季度国家局、总公司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群策群力,再接再厉,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全力以赴完成既定目标,精准有力防范化解风险,坚决完成“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政治任务,全面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特别是要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精益求精,追求卓越,把烟草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向前进。陕西省劳动模范、烟草行业优秀技能人才、中共汉中市南郑县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陕西中烟汉中卷烟厂卷包车间包装设备跟班修理工、高级技师、劳模创新工作室卷包设备创新工作组组长何旭说,“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精益求精、无私奉献,是我们追求卓越的职业信仰。扎根一线、爱岗敬业、锐意创新、勇于担当,是我们每一位劳动者应有的风采。用汗水浇灌梦想,用行动践行诺言,用自我诠释新时代劳动者。”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