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绿色低碳发展的“硬核力量”

2022年06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报人
A+ A

电力并网、余热回收、能管系统……一场场对接交流,一个个节能项目,汇聚成安徽中烟滁州卷烟厂绿色低碳发展的“硬核力量”。

人们看到,这种“硬核力量”的汇合极为迅速!滁州卷烟厂绿色低碳发展工作顶层设计出台,广泛开展绿色低碳全员行动,增强全员节能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实施生产“优质、特色、生态、安全、高效”可持续发展战略,新技术、新工艺、新能源项目落地推广,绿色低碳技术广泛应用。

人们看到,这种“硬核力量”发挥着极其强悍的作用。滁州卷烟厂按照行业“双碳”工作要求,严控碳排放强度和能源总量,交出了一份亮眼“成绩单”:截至今年6月份,卷烟综合能耗1.87千克标煤/万支,同比下降3%;耗电6.26千瓦时/万支,同比下降2%,折合节约标煤约20.27吨。

硬核力量,由锻造而成,并非凭空而生,要锻造硬核力量,需要有硬核精神来支撑。硬核精神,体现为勇立潮头的定位胆识,滁州卷烟厂清楚中心所在、“核”有哪些,聚焦制定减碳规划表、建立节能考核机制、创新绿色低碳技术运用等关键领域,运用战略思维、创新思维,以“核”带面,牢牢抓住牵引绿色低碳发展的牛鼻子。

硬核精神,还要具备行动检验能力的硬气,遭遇风险挑战时,能不能危中寻机、化危为机?面对绿色低碳发展难题,能不能打硬仗?敢不敢啃硬骨头?古人说,水之积也不厚,则其负大舟也无力。要当好模范生,实现绿色低碳发展,唯有锐意进取、干在实处,于实践中打磨硬的骨气、硬的作风,不断厚植自己的硬实力。

若问绿色低碳发展的“硬核力量”自何而来?一句话,是以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使然。滁州卷烟厂低碳转型迈出坚实步伐,推进节能减排,逐步形成了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结构、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用一项项实实在在的举措走出了一条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人人行动起来,低碳转型始于心,节约资源践于行。从求生存到求生态,从盼温饱到盼环保,人民群众对优质生态的需求日益高涨。所以,节能降碳,保护环境,人人都要行动起来,做低碳转型的推动者、参与者,具体来说,我们都要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从心出发,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

在烟草行业里,像滁州卷烟厂这样的先进典型数不胜数。绿色低碳发展,是一种真硬核的力量,在时间的淬炼下愈加纯粹、愈发深沉,鼓舞着50多万烟草行业员工,向着美好未来奔去。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