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稳中求进 踔厉奋发 促烟企高质量发展

2022年06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面对一些困难和挑战、阻力和变数,要看到经济韧性强、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从而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把品牌进一步做大做强,把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向前进,为保持我国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努力奋斗。特别是要稳中求进,踔厉奋发,咬定目标不放松,担当作为建新功,认真贯彻落实年初全国烟草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一季度国家局、总公司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坚持“总量控制、稍紧平衡,增速合理、贵在持续”方针,更加注重稳增长、调结构、推改革、育品牌、强素质、防风险,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不断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烟草企业要高度重视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准确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学好用好政治经济学,自觉认识和更好遵循经济发展规律。在党的领导下,烟草行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不断探索符合自身特点的发展路径,坚定不移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形成许多烟草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张建民2021年提出“五条规律性认识”,今年提出“四个牢牢把握”等,凝聚着全行业的智慧,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发展。我国具有全球最完整、规模最大的工业体系,有强大的生产能力、完善的配套能力。我国有超大规模内需市场,投资消费需求潜力巨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强调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所以,烟草企业要积极行动起来,把稳中求进作为做好经济工作的方法论,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把准“稳”的主基调,牢牢扭住“进”的主方向,统筹做好守底线与开新局、稳增长与防风险等各项工作,把握好工作节奏和力度,蹄疾而步稳推动高质量发展。树牢底线思维,尽可能把各种可能的情况全想透,把各项措施制定得周详完善,做到凡事从坏处准备,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强化风险意识和斗争精神,提高风险化解能力,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努力实现经济发展高水平的动态平衡。

烟草企业要踔厉奋发,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俗话说,事在人为,人才是第一资源。所以烟草企业要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打造人才集聚高地,形成和壮大企业科技力量,为支撑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进一步完善科技人才发现、培养、管理、激励机制,加快建立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科技人才评价体系,充分调动广大科技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升人才管理服务效能,增强制度集成创新的系统性、针对性、协同性和持续性,加快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贡献。要做好员工职业生涯规划,开展全员学习教育培训,加强心理咨询指导服务,克服职业倦怠心理,完善各种激励制度措施,实施必要轮岗制度,把合适的人放在合适的岗位,注入资源,增强实力,提升工作激情和能力,提升工作质量和效果,把企业绩效提高到一个新水平。要明确和完善企业发展战略,贯彻行业决策部署安排,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完善现代烟草经济体系,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强化纪律观念,转变工作作风,培养“勤严真细实快廉”的优良作风,适应消费升级的趋势,狠抓技术创新,强化基础管理,完善产品创新,开发产品,提高质量,调整机构,工商协同,确保经济运行稳定性,把“十六字”方针落实好,精准把握产销节奏、供求关系,统筹推进高中低价位卷烟协调发展,着力防范市场供需失衡风险,推动企业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作出更多贡献。

要想实现企业发展目标,就需要持续付出艰苦努力。只要激活人力资源,释放每一个职工的正能量,就能汇聚成排山倒海的磅礴伟力,持续壮大新动能,把品牌发展和企业发展推向前进。烟草企业要看到我国经济平稳增长仍具有利条件的机遇,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今年全国烟草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国家局总公司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充分调动各方面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增强工作主动性创造性前瞻性,坚定信心,真抓实干,稳中求进,踔厉奋发,全力办好自己的事,努力破除前进中的一切艰难险阻,提升治理水平,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为推动我国经济行稳致远作出贡献。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汉中卷烟厂制丝车间设备技术主管、高级技师、汉中卷烟厂聘任技师、工程师、南郑区劳动模范、劳模创新工作室制丝设备工艺改进组长组长、南郑区优秀人才库组员、烟草行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高级考评员、烟草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烟草行业优秀技能人才殷宏表示,“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就是劳动。劳动让人生充实,让生命有了价值,人生因为劳动而精彩。‘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我们作为一名劳动者,一定要积极学习、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努力工作,时刻保持旺盛的工作热情,用‘以此为生,精于此道’的精神打造出过硬的产品,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