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转变作风 真抓实干 促烟企高质量发展

2022年06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受国际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的超预期影响,今年以来我国经济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二季度经济运行下行压力加大。国家统计局发布的5月份数据显示,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总体改善,经济运行出现积极变化,国民经济呈现恢复势头。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同比增长0.7%,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3%。当此滚石上山、爬坡过坎关键时期,烟草企业作为国有企业,要转变作风,真抓实干,担当奉献,迎难而上,继续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把品牌进一步做大做强,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充分释放出企业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为切实稳住经济基本盘作出贡献。

烟草企业要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习近平经济思想植根中国经济发展的时空方位,深刻洞察新时代新发展阶段中国经济的特点和主要问题,深化了我们党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博大精深,高屋建瓴,鞭辟入里,深入浅出,为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烟草企业要认识到作为国有企业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作为忠实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不断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要看到,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韧性强、潜力大、回旋空间广德基本特点没有改变,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实现发展预期目标的有利条件较多。从而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全力以赴,以干克难,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着力打通制约经济循环的堵点卡点,合理扩大有效需求,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积极稳定宏观经济大盘。

烟草企业要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旋律。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物质基础,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支撑和重要条件。烟草企业要看到自身作为国有企业的重大责任和神圣使命,在新时代发展市场经济的大潮中迎风激浪,大展宏图,乘势而上,做出贡献。当前,国际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依然突出。我国经济逐步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呈现恢复势头。但国内经济恢复仍然是初步的,恢复基础还需要巩固。越是任务艰巨繁重,越需要实干担当。所以烟草企业要积极行动起来,转变作风,真抓实干,结合实际,精准施策,把品牌发展和企业发展推向前进。要认识到转变作风的重要性、紧迫性。所谓作风,按照《现代汉语词典》的解释就是,(思想上、工作上和生活上)表现出来的态度、行为;风格。可见,我们转变作风,就是要在思想上、工作上和生活上要有良好的积极的态度和行为,形成良好的有正能量的有积极向上特点的风格。“勤严真细实快廉”就是我们应该提倡和发扬的一种作风。要把这种优良的作风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改善提高生产经营管理水平上,真抓实干,脚踏实地,兢兢业业,追求卓越,基业长青,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奋勇前进,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多做贡献。

当年,“延安作风”战胜了“西安作风”,至今传为美谈。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带领全国人民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培育和形成了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事实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为主要内容的延安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视察讲话中指出要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新时代下,面对国内外复杂多变的严峻环境和形势变化,烟草企业有必要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立足实际,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奋发图强,努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作出贡献。要发扬勤严真细实快廉作风,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确保全年各项预期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认真落实“总量控制、稍紧平衡,增速合理、贵在持续”方针,自觉践行“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善学习,敢担当,有激情,讲方法,提素质,上水平,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特别是要适应消费升级的趋势,调整经营模式,提高管理效能,激活人力资源,确保经济运行稳定性,狠抓技术研发创新,开发产品,提高质量,强化品牌培育,深化工商协同,夯实基础管理,激励全员奋斗,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