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美了终端 甜了乡亲

2022年06月27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李倩
A+ A

靓丽的店招、干净的店面、明亮的光线、合理的布局、整齐的陈列、现代的气息……终端焕新,让全商品扫码、全店铺管理、全方式支付的新零售购物场景越来越多出现在广东各地的乡村小店里。

终端焕新的背后,是广东烟草商业系统着力推动一批农网终端实现转变理念、转变形象、转变经营方式的农网建设新规划。

转变理念,就是要推动流通品牌向农村延伸,发挥流通品牌终端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提升农网终端的现代经营意识;转变形象,就是要指导帮扶客户更新店招、更换陈列柜、增加信息设备,持续提升农网终端消费环境;转变经营方式,就是要拓宽品质商品、品牌商品经营宽度,拓展便民增值服务,提升客户数字经营技能,持续增强农网终端多样化经营能力。

而以新模式、新管理、新服务实现的背后,则是广东烟草商业系统进一步改善农村零售商业环境、畅通农业产业循环、提升农民增收致富能力、助力乡村振兴取得的显著成效,让更多的农网客户享受到了量身定制的贴心服务,为农网客户不断提升经营能力,农网终端“转”出发展新动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纵观全省的终端焕新,有的融入当地城市文化和乡村振兴大局,为农网示范终端打造了惠农文创品牌;有的联合本地农业农村局、商务局、邮政、银行等单位,成立了“金叶兴农”乡村振兴产业联盟,充分发挥各自在产业、技术、资金、物流等方面的优势,解决农网客户经营资金紧缺、农副产品流通不畅、非烟商品配送慢等问题;有的在城网终端架设了农特产品货架,利用直播等方式,进一步拓展农网客户的增收渠道……

各地终端焕新路径虽各有不同,但相同的是,他们都有效解决了农网客户在经营中的痛点、难点问题。比如,采用农网客户听得懂、行得通的方式和“一对一”、党员组团驻店指导的方式,持续提升客户基础数据采集、分析能力,从而实现精准订货、合理备货以及品类组合等,深度挖掘农村消费潜力,提升农网客户赢利水平。

举措“接地气”,客户才“有底气”。

终端焕新,不仅扮靓了“面子”,更厚植了“里子”、夯实了“底子”。无论是因店制宜让农网终端更具特色,还是多维赋能让农网终端更有“钱”景,目的只有一个——让全省7.7万户农网客户过上好日子。

终端焕新,让村民成了“新农人”,数据成了“新农资”,直播成了“新农活”,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在外游子回乡开店创业,他们以此为平台,逐渐成为带动农村发展、村民致富的创业带头人,努力实现着“要和家乡共成长”的“小目标”。

如今,农网终端形象更好了,增收渠道更多了,客户腰包更鼓了。在农网客户看来,他们没想到的,烟草公司帮他们想到了;他们想到的,烟草公司帮他们实现了。他们说,有了这样的坚强后盾,有信心也会更用心把自己的小店经营好,让它们成为乡村里的新零售标杆!

振兴之风,劲吹南粤大地,沃野千里,美了终端,甜了乡亲。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