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学会欣赏和包容

2022年06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是烟草招收青年员工的季节。大量的青年员工进入烟草,作为基层招收单位,就要学会欣赏和包容青年人,给他们成长助力、让他们适应烟草、尽快转换成烟草需要的人才。

学会欣赏包容。青年人,有热情、有活力、有精神,正是人生的巅峰期。在这一阶段,他们有幸成为烟草员工,这是烟草的事业需要,也是他们成长的主阵地。作为基层单位,就要最大程度给他们包容欣赏的眼光、心态和认识,尽最大可能给他们提供场所和阵地、搭建平台。把他们的活力转换成进取动力,把他们的热情变成工作潜力,在一个时期内,让他们在宽松、平等、公平的环境里如幼苗一样成长。正如空气、阳光和水分一样,给他们的成长成熟添加必要的养分和空间。包容欣赏时间和空间里的青年员工,一定是会快快成长的。

正确正面引导。烟草事业需要一代一代烟草人奋进拼搏,当然也需要青年员工的进取努力。在这种特殊时期,作为烟草基层单位来说,就要正面、正确引导青年员工学习老一辈烟草人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继承和弘扬中更加进取作为、担当有为。这种正确正面的引导,需要潜移默化、春风化雨,也需要在一事一项一议的工作中成为前进的动力。技术师带徒、岗位轮换转、青年结对共建,在技术攻关和QC活动中压担子,在小改小革中崭露头角,在日常工作中引导助力,尽快形成一种良好的促进帮建氛围。带着干、做给看,设身处地为青年员工正确正面引导提供强大的进取动力。

容许失败尝试。在工作中,尽心尽力全心全意为青年员工成长搭建构筑平台,也建立一种“容错”机制。就是放开手让青年员工创争、激活,给他们提供“保姆式”服务,容许失败、容许尝试,在公平公正的环境下,把“失败是成功之母”这一观念和工作机制发挥到最大化。错了就改,改了继续朝前走,不管是有没有成效,都需要秉心静气,给年轻员工一种敢于尝试、敢打敢拼的精神提供支持和鼓舞。工作中更多的是欣赏和包容,更多的是容错和纠偏,正确引导他们在不断纠错纠偏中产生聚精会神工作的勇气,更好提升工作水平和攻关能力,涵养风清气正的心态和作为。

青年是八九点钟的太阳。他们精力旺盛、敢于尝试,不怕失败,我们烟草基层单位就需要正确引导、正面教育,学会欣赏包容之心,尽最大程度全心全意为他们容错的平台和现实,在他们青春的跑道上、青年的工作场景里,丰富完善自身,凝聚起为烟草贡献青春才智的最佳智慧、最好动力和最优服务的真实途径。

烟草需要传承,烟草也需要弘扬,更需要智慧和青春的力量。在推进烟草高质量发展进程中,这些都不能少。这就给基层单位提出一个课题和现实,学会欣赏和包容,助力青年成长成熟,在烟草的工作里实现烟草青年员工的真实转换转变,以真实的推进力促进烟草各项工作朝前走、有接续、更兴旺。

青年需要欣赏、需要包容,也需要引导、助力,这就给烟草基层单位提出了课题和任务。把这件事记在心上、抓在手里、落实在具体行动中,你为青年员工付出了心血,你就会有收获,这是必然的事情了。这事情值得我们基层单位做好、做实、做出成效。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