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基层单位党建引领助力生产管理水平提升

2022年06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烟草基层单位生产管理任务繁重,党建引领作用发挥的好,就能实现引领和助力、提升生产管理的现实途径。在融合中、互促中和相互发挥作用中,更好为烟草基层单位的生产管理实践提供真实动力。

党建虚功实做,发挥好引领作用。党建工作是虚功,也需要实实在在做好。基层单位党组织就要做好探索,选好、选准着力点、发力点,以基层党支部创建特色品牌为抓手,着力在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上下功夫。在具体实践中,要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委和中层干部一班人率先垂范作用和头雁作用、劳模先进团员青年生力军作用,实现各个方面、各个层级的互动共建共享,在产生真实推进力上实现每天进步一点点。让基层党员和干部职工看得见、摸得到、身边人可以学习复制,可以在感召力引领力的正向作用下大步朝前走。

党建工作的重要作用发挥好,就会产生引领和保障、服务作用。这就需要我们基层同志们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主动性和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践作风,在基层单位党组织的带领下,齐心协力一体推进。

生产管理验证党建作用,实现互融互促。党建工作落实好、实践好,发挥了引领作用,这种作用就需要体现在生产管理水平提升、基层单位治理能力和水平提高,应对复杂局面和掌控能力有进步,在绩效考核、精益管理和生产管理等诸项工作任务中体现出“数字就是政治”“成绩是干出来的”“各项进步都在往纵深发展”。党建工作各项目标任务是否落得好、落得实,就要看看生产管理工作任务是否做得好、指标上扬、进步和同比有提升。最好的办法就是反过来验证,反推成绩和进步。这就需要好好做好做实,一推就倒,一推就不行,这样的结合和实践只会是一阵风的事情了。于事无补了。

党建和生产管理任务互推、反着验证,就是在实践中需要磨合、融合和相互促进。两者都不放松,都需要共进。你来我往、在你好我好中发展。

深度融合均衡发展,带动辐射提升。党建和生产管理工作需要融合互进,在具体工作中就要实现双向发力,一体推进,不折不扣产生正向推进力。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月度整理小结,季度检查通报,年度述职评议等等都是不错的好办法。大会小会上,领导干部带头宣讲党的政策、行业重点工作、党建近期重点关注工作等等,在一体推进中形成辐射带动提升。融合,不能是两张皮,也不能只是口头上说说,更不能是一阵风的事情。坚持做,做就做好,做到位,同向、双向、多向发力,到最后形成真实的合力共建。

深度融合是个大课题,也是个不错的突破口。对基层单位党组织来说,就需要好好琢磨、好好研究,通过具体的生产管理实践、党建各项工作落实来融合促进、提升和进步。

你来我往、携手共进,整体安排、融合发展,在烟草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基层单位的亮点和成绩都是一张张真实的课表,会对烟草行业的工作提供真实案例和模板促进作用。

谁也离不开谁,党建工作就是要发挥好引领作用,实现统领,在做好做实的基础上,把生产管理实践促进好,反过来又验证了党建工作成效,这样的双向发力、一体推进就会是我们基层单位的必须选择。

基层单位党建引领助力生产管理。这项工作做的好与不好,需要职工群众去评价,不能自我陶醉式发展。让职工群众和普通党员有获得感、幸福感,能真实感受到身边的变化、指标的攀升上扬、能耗的降低,其乐融融合力共建促进党建、生产管理工作齐头并进,合力同心,这就是最好的现实。

虚功、实功,软功、硬功,都需要基层单位和党组织共同谋划好工作、整合好资源、利用好现有好办法和举措,在具体工作中加以落实、提升和促进。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