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凝心聚力 踔厉奋发 促烟企高质量发展

2022年07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当前,国际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依然突出。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的复杂局面以及众多困难挑战,烟草企业必须认识到作为中央国有企业的地位和作用,坚持国家烟草专卖制度,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实干担当,创新奋进,合理扩大有效需求,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充分释放出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切实稳住经济基本盘,坚决完成特殊上缴收入和年度目标任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烟草企业要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指导,扛稳抓牢稳定宏观经济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伟大实践的理论结晶。这一思想全面系统深刻地回答了关于中国经济发展的根本立场、历史方位、指导思想、制度基础、发展主线、根本要求、经济体系、发展道路、战略选择、对外开放、发展安全、根本保障等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揭示了蕴含其中的内在逻辑和客观规律,并在指导实践中彰显出科学真理性和强大生命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烟草行业实行国家专卖制度,烟草企业是中央国有企业,一定要清醒认识到,做好行业各项工作,推动烟草事业向前发展要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把烟草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实践,扛稳抓牢稳定宏观经济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认真落实“总量控制、稍紧平衡,增速合理、贵在持续”方针,自觉践行“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统筹发展和安全,提升治理水平,把“国之大者”始终牢记于心,把“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要求一以贯之、一体推进,在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中贡献烟草力量。

烟草企业要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中国烟草总公司成立40周年、烟草专卖法施行30周年。烟草企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局党组对形势的判断和工作部署上来,牢牢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牢把握“三新一高”的战略导向,牢牢把握“两个大局”的时代要求,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年初全国烟草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坚决扛起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要看到,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韧性强、潜力大、回旋空间广德基本特点没有改变,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实现发展预期目标的有利条件较多。要实事求是,真抓实干,转变作风,以干克难,担当作为,踔厉奋发,凝心聚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总量控制、稍紧平衡,增速合理、贵在持续”方针,更加注重稳增长、调结构、推改革、育品牌、强素质、防风险,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为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促进财政增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全力以赴确保经济运行稳定性,强化技术创新,抓好产品创新,开发产品,提高质量,突出品牌培育,深化工商协同,科学精准营销,把品牌进一步做大做强,全面提升烟草企业核心竞争力。持续抓好党建为统领,强化各项工作责任落实,努力抓好财务核算、报表、分析、税收、会计档案等日常性基础工作,提升财务信息质量,精心抓好预算管理,科学配置预算资源,狠抓成本费用管控,提升企业竞争力,完善国有资产管理,确保资产运营安全高效,扎实开展业务培训,提升全员专业技能,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肩负着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多年来,烟草行业自觉践行“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着眼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在促进经济增长、保证财政增收、稳定社会就业、振兴民族工业、壮大国有企业等方面持续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全方位贡献。在目前稳增长的关键时刻,烟草企业要切实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踔厉奋发,恪守《烟草专卖法》,践行“两个至上”,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做出贡献,自觉融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交出新征程上的精彩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