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口头、心头和手头

2022年07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烟草的工作,在当下尤其是“稳”经济、“保”发展的重要砝码。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烟草人需要做的就是口头上、心头上和手头中一体推进、同步统筹、整体安排,实现在新征程上的烟草高质量的发展进步。

要把烟草的工作喊在口头上,更要落实在言行中。人常说,大会小会上领导喊的最凶的,就是我们工作的着力点和发力点。烟草的工作,当前就是要全国“一盘棋”、下好 “先手棋”、走好“发展期”。经常喊的事情,还需要经常做、自我检测,做到口头上和行动上、言行举止上一致性。不能只做口头上的巨人,而做了行动上的矮子。那就是一个跛脚的人了,就连路也走不好,何况大发展、高质量发展呢。要坚决避免这种现象和问题,就要说得好、做得更好、更胜一筹,把说和口头上的事情不光是喊出来,更要对照落实行动言行一致去推进工作更好聚力发力。

要把烟草的发展记在心头上,更要推进高质量发展。烟草的事情,是烟草行业的事情,也是每一个员工的事情。要真正把行业发展记挂在心头上,牵念在心底里,就要既做到牢牢记住,还需要开动脑力和行动力跟得上,跑得快,在牵挂记住在心头上的同时,更把烟草高质量发展和自我的发展合为一体,合力共建,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始终做到记在心头上,践行在工作中,为推进行业和本单位的高质量发展提供真实的推进力。心头和口头需要统一起来,也需要践行在日常,这才是不忘事情的根本。

要把烟草的事情抓在手头上,更要见具体行动合力促进。有人说,我喊在口头上,也记在心头上了,至于落实的好与不好,那就要看领导的决策,看身边员工的动作了。反正我是尽了力、拼了心智,效果取决于我,有点难了。这就是不对的事情了。只看别人,不管自己,要到哪里说理,你都是一个把事情高高挂起来的人。别人需要做好,你更需要落实,在日常行为举止上带好头、做表率,人人看你,你也看看人人,合力一体推进,这不是聚合了行业的全部力量吗?具体小事情,坚持做好做到位。岗位上的工作,精益求精,不做马后炮,当个标杆也好。大小工作都是拼尽全力去落实和践行,在工作的合力促进上实现烟草员工的整体画像——一张蓝图绘到底。

不能光喊在口头上,还要把烟草的事情记在心上、抓在手上,为烟草高质量发展贡献微薄之力。我们需要喊出来,在口头上表现好。还需要记在心头上,不能忘本。更需要在日常工作中抓在手中,通过大量细致入微的工作、优化提升的改进,去验证工作成效,为烟草大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每一个烟草员工的小微力量。

有你,有我,烟草的发展一定会蒸蒸日上的。我们要做的,就是把这“三头”抓好、落实和践行。始终做到三者统一、有机推进、整体用力,在烟草的日常工作和大小事情上走出勇敢的高质量的路子。切忌我们在工作中只会做口头上的“说者”,而不去做行动上时间上的“记者”和“抓手”。只有这三者一起来,反复做,就会有成绩和亮点在等着我们去总结和发扬了。

口头上、心头上和手头中,要是让你选择,你会选择哪一个呢。我们烟草员工,还是需要全选的,不做单选题、不做双选题,要做我们就做全选题,做就做好做实做到位,在个人的言行一致下,为烟草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一份自我的力量。

有梦就去追求,有事情就去落实,有动力就在中国梦烟草梦的伟大实践中发力、推进和落实。这需要我们既把烟草的事情喊在口头上,也需要记在心头上,更需要一步一步踏踏实实落实在手头中,通过大量的繁杂的工作实践,把这几件事情统一起来,有机形成为一个整体,为聚拢发展活力彰显实力增添更加美好的推动力。

每个烟草员工都是烟草高质量发展旗帜下的旗手,我们当不负此使命。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