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期中该有个“回头看”

2022年07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时间过半,任务是否过半?半年已过,各项工作是否还在路上?对于烟草工作而言,这期中考试的成绩成效如何,是该有个“回头看”总结下了。是该“不待扬鞭自奋蹄”,还是做个“孤勇者”继续前行,亦或是“内卷”“ 躺平”“葛优瘫”,这都需要一种自我激励和总结经验,在汲取教训过程中以鞭策自我了。

双过半,任务完成了吗?人常说,时间过半,就需要任务过半,或者工作稍微超前赶赶,为下半年腾挪出“提前量”、赶出必要的“工期”。常常问问自己,问问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是否跟得上整体节奏和步伐,差距在哪里,人家的成绩为什么那么大呢。这就需要横向纵向相比较、同比环比相比较、同行兄弟单位相比较、自我和其他相比较,有进步吗?半年是否有了显著的进步呢。这些都是需要数字、鲜活的案例和一件一件实事来验证的。口说无凭,数字出政治。看看数字,看看表现,我们需要自我加冕,还是眼睛向内挖潜力,这都取决于你的期中成绩和工作成效了。

工作成效成绩很明显吗?半年过去了,站在新的起点上,自我反思、总结和汲取经验教训,我们这个人这个单位和部门的工作成绩成效明显吗?在行业内能占据第几名呢?位次靠前了吗?还是原地踏步、徘徊不前?和以前比,工作成效能让大家看得见吗?自我形象和成绩能立起来吗?能说得起话吗?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的成效和成绩,大家需要在半年过后的成绩单上为自己画个像,画得好与不好,就看你的成绩和成效了。事实摆在那里,你说与不说、好与不好、前进了还是退步了,大家的眼睛都是雪亮的,这个结果也都是一目了然的。重要的是你的反思到位了吗?汲取经验教训了吗?这是无法更改的最大的事实了。面对现实,很重要。

自我思考,下一步努力方向明确了吗?经过反复比对、衡量和思考,我们对于自己的定位和认识、对于单位的成绩和成效是否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如果认识有了,内涵和内容深刻吗?对于下一步工作的着力点、发力点和努力方向,明白无误、明白方向了吗?还是在迷茫之中,陷在事务中无法自拔,任由自我发展,赶到那里歇到哪里呢?对比之后,分析汇总,还需要在现实的工作中明白自我努力方向和举措,该在哪些方面发力,形成自我的独特的优势、特色和品牌,打造出不同于以往的新形象。期中会考成绩,是需要好好汇总整理的,必须有一个明确的努力方向了。这等不得、慢不得、缓不得,再急也是没用的,这件事必须尽早着手谋划和发力。

回头看,还需要在哪些方面发力?期中需要一个“回头看”,这是必不可少的工作。对于单位和个人而言,这就是现实的必须的因素。我们不能在固有成绩里躺着睡大觉,也不能沾沾自喜等着天上掉馅饼,我们仍然需要一心一意往前冲、合力同心继续打拼,争取为下半年的工作提供更加有力有为的新开篇。

事业是干出来的。也是需要认真总结思考、谋划之后干出来的。烟草事业是大家的事业,是国家的事业,需要我们每一个烟草人沉下身来、自我加冕,在期中考试时间过半的节奏里,能耐得住寂寞、坐得下来、静得下来,通过大量的调研和自我提炼总结,走出一条助力烟草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这是一条说得容易做得不易的事情。对于烟草事业来说,就要善于总结、善于谋划、善于打好硬仗,为下半年的烟草事业在上半年的成绩基础上能走出大步、开好新局。

期中该有个“回头看”。你们单位做了吗?你做了吗?这项事情对于烟草是有益的,做了好,尽早做了好。我们不仅仅是为自己点个赞,还需要好好反思调整、谋划统筹,在下半年的“后半篇”文章里写好续篇,为烟草高质量发展注入鲜活的动力。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